• 2020.12.04
    星期五

數百人違聯邦隔離令遭罰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自3月底實施隔離檢疫令以來,截至11月下旬,該局已致電和檢查「約50.6萬名旅客,並向皇家騎警轉介21,518名高危人士」,其中有數百人被揭發違反相關法例。該局又提醒民眾,新規例已於上月底生效,旅客登機前要提交隔離方案,否則可能會被罰。

最新數據表明,在3月25日至11月23日期間,因違反強制檢疫令,公眾衛生局共發出107張罰單,8人被捕並控以屬刑事法範圍的簡易程序類罪名,124人遭口頭警告,另18人收到書面警告信。但他們只是該局有紀錄的違例人士,而實際違例人數可能更高。公眾衛生局指,知悉全國各地地方警察共進行26,651次跟進行動。

違例人士一旦被捕,可被罰275元至1,000元不等;若旅客進入加拿大時漠視有關指示,又或蓄意向篩查或檢疫人員提供虛假信息,則可被判監6個月,罰款最高75萬元;若違反強制隔離或檢疫措施並導致他人受嚴重傷害甚至死亡,更可被罰款100萬元,或個人最高判監3年。

除非獲得豁免,從其他國家進入加拿大的旅客,一律必須隔離14天。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上月21日生效的新規例,旅客在登機前,必須通過「ArriveCAN」手機程序呈報隔離計劃,並在入境時向邊防人員展示相關收據,若在登機前沒有上載有關信息,涉事人士可能遇到麻煩。對於因個人原因沒有電子設備或身有殘障的人士,則可獲豁免。

更多要聞一
省民下月初起可接種新冠疫苗 護理院長者醫護優先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3日)公布疫苗計劃更多詳情,指稱會在今年聖誕節前作好準備(見A6版),下月初派發,而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 詳情
列治文醫院重症病房爆疫   本那比上月發5限聚告票
【明報專訊】卑詩持續有醫護設施爆發疫情,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晚頒布列治文醫院一病房爆發疫情,該部門一名員工確診。另外大溫地區再多兩家Shop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