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多倫多房價明年料續升6%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RE/MAX房地產公司預測﹐2021年多倫多地區房價將繼續強勁上漲。

RE/MAX公司本周二出版的「2021年加拿大住房市場展望」(2021 Canadian Housing Market Outlook)報告說﹐明年多倫多住宅市場房價會繼續增長﹐特別是獨立屋﹐儘管今年下半年已大幅上揚﹐明年仍然會持續這一趨勢。

報告指出:「由於上市銷售房屋數量即市場供應量短缺和房價上漲﹐預測2021年多倫多地區房市維持『賣家市場』。疫情爆發以來﹐安省各地大部分住宅市場出現供應量不足﹐預計這種情況延續至2021年﹐從而帶來房價不斷上漲﹐市場緊張。」

今年1月到10月﹐多倫多地區平均房價從2019年同期的81.9萬元上漲到91.8萬元﹐預計明年會上漲至97.4萬元﹐各類型房屋成交均價會比今年增長6%。

報告指出﹐由於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改變人們的工作生活方式及阻斷了新移民流入﹐這三個因素合起來令多倫多住宅市場正在發生轉變﹕人們不再青睞市中心的高棟柏文單位﹐轉而選擇市郊的獨立屋、聯排鎮屋等低幢住宅。

疫情使過去在市中心上班的打工一族能夠在家遠程辦公﹐結果愈來愈少人選擇購買市中心柏文單位。購房者已把目光投向郊區可負擔住房﹐而不再考慮離工作單位的遠近。他們看中是物業有更大的生活空間和綠地﹐所在社區人口密度低﹐環境衛生優美。

2021年高棟柏文市場的購房主體,將從過去的投資客轉為經濟能力有限的首次購房者和新移民群體﹐市場熱度將在買家尋找更大居住空間與可負擔價格之間取得平衡。

報告最後指出﹐多倫多的高檔住宅市場沒有受到疫情衝擊﹐繼續上漲﹐2020年成交均價為33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吸納移民增加撥款刺激就業 方慧蘭向卑詩商界派定心丸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小圖)昨日與大溫貿易局舉行Zoom視像會議時承諾,政府將繼續幫... 詳情
Airbnb擬禁民宿辦新年派對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周四表示,在加拿大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該公司已有計劃禁止在其租屋內舉行新年除夕派對。剛在數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