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星期日

工作場所爆疫首超護理院 籲保護必需服務員工

[2020.12.06] 發表
有專家稱政府應考慮加強保護必需服務員工。(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人等待第一輪新冠疫苗推出之際,專家表示,政府需要在未來幾個月加倍努力,保護最有可能接觸病毒的必需服務工作人員。

加拿大的疫苗供應有限,預計在2021年的頭幾個月將僅有300萬人可以接種疫苗,因此哪些人應被包括在第一批疫苗中的戰略計劃變得至關重要。

雖說長者最容易因疫情受嚴重影響,長者不治人數也佔近九成的死亡個案,但前線的必需服務工作人員面臨的情況正在惡化。在此疫情中,加拿大最大2省份中,工作場所疫情爆發首次超越長期護理設施,目前佔安省疫情的30%和魁北克省的40%。

有關疫情傳播地點的信息有限,不過安省衛生廳表示,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包括建築業、製造業、採礦業、倉儲和運輸業。

密西沙加的醫療系統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傳染病專家Sumon Chakrabarti說,在工作場所的某些情況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並不總是可行,尤其是那些涉及工人在室內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例如肉類加工廠、倉庫和礦場爆發疫情就是明證。他說: 「許多人經濟狀況不穩定,他們害怕,因為如果他們不能工作,他們會失去收入。」

他補充說,無證工人也可能因為害怕被驅逐出境而不願說出自己的症狀,「所以有很多這樣的因素,我認為這些都是人們接受檢測的障礙。」

咸美頓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傳染病學專家查格拉(Zain Chagla)表示:「工作場所是個大問題……現實是,有些人為了指出社會正常運轉需要工作,而我們必須願意並在工作場所為他們提供至少一些安全措施。」他表示,可以幫助解決工作場所傳播率上升問題的是加強因疫情缺勤的人的帶薪病假,並稱,與人們的私生活不同,這是一個政策可以解決的問題。

查格拉表示,如果政府不進行干預,肯定繼續會有許多必需服務的工作場所存在問題。他續說:「你必須鼓勵人們去檢測。如果人們要在吃飯和付房租、是去工作還是在家自我隔離做出選擇……他們會選擇帶病上班。」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單日添1859確診又新高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5日)公布確診1859例,創單日新高,打破11月27日1855例的舊紀錄,較前日的1780例,增加79例。 ... 詳情
滑雪場疫境開季 擬減四成客流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附近的滑雪勝地都正在為疫潮期間的「適應性」滑雪季節做準備。 Blue Mountain Resort總裁斯凱爾... 詳情
孟晚舟案縱解決專家仍憂慮 2被扣加人未必獲中國釋放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認為,若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代表律師談判有條件釋放孟晚舟的消息屬實,將有... 詳情
卡加利機場 快速檢測受質疑
【明報專訊】卡加利機場新冠肺炎快速檢測項目的有效性備受質疑,事源阿省一名女子早前在該機場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在她安心回家後數天就病發,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