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5
    星期五

「大馬度假區」投資騙局 10人涉詐2400萬

[2021.01.15]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商罪科前日拘捕10人,涉以「低風險、高回報」作招徠,開講座訛稱投資可獲數倍回報,詐騙約80人共2400萬元。各人涉嫌串謀詐騙及洗黑錢,警方稱行動未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署理警司李慕賢說,兩間本地公司於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間,在尖沙嘴舉辦以低風險、高回報作招徠的投資講座,訛稱投資馬來西亞度假區發展項目,一兩年後可獲數倍回報。部分事主轉帳或將現金存至指定戶口,但沒簽署有關文件,相關公司去年5月突結業失聯,事主無法取回本金及回報,遂報警。

講座稱低風險高回報 80人受騙

警方深入調查後,前日在全港多個地點行動,拘捕1男9女,由27至64歲,涉嫌串謀詐騙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各人獲准保釋候查,3月中旬向警方報到。行動中,探員檢獲大量文件及手提電話等證物。被騙的15男65女,年齡由33至84歲,分別報稱為售貨員、保安、家庭主婦及退休者等,投資金額由數千元至200萬元不等,合共約2400萬元。

警方呼籲市民購買任何投資產品前,應清楚了解投資產品的性質及風險,投資前如有不清楚地方,應諮詢獨立專業人士,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如準備簽署任何開戶協議、授權書或相關合約,應先了解清楚所有條款及細節,三思而後行。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警方「防騙易」24小時熱線1822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葵青區議員周偉雄去年4月駕私家車撞倒八旬翁,老翁頭部受傷縫7針,周偉雄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郭偉L疑邊隅捌銇}Zoom 被指不小心駕駛 「已盡快停車」
【明報專訊】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噚日以Zoom舉行視像會議,其間工聯會郭偉L被發現疑似邊隅捌銇}會,有人質疑佢干犯不小心駕駛。郭偉L鐪ac... 詳情
【Emily】土瓜灣重建歷程 網上展覽重見
【明報專訊】市建局2016年負責土瓜灣4條街麰垂堣庰o展項目去到尾聲,負責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儭t雅各福群會,就將過去4年重建戶鴾萴n、與街... 詳情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員陳梓維噚日facebook話收到街坊投訴,見區內一大廈外牆有大幅不明污漬,擔心係糞渠滲漏。陳梓維話管理處表明唔會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