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5
    星期五

法收緊防疫措施全國明起宵禁

[2021.01.15] 發表
法國里昂在運動場設立新冠疫苗注射中心,民眾接種後接受醫療人員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美聯社)

歐洲多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法國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周六起在全國實施宵禁。法國單日新增21,228宗確診個案,再多282名患者不治。

總理卡斯泰指,相比起其他歐洲國家,法國的新冠疫情相對受控,但仍然對醫療系統造成巨大壓力,有必要進一步收緊防疫限制,宣布由周六開始全國實施宵禁最少15日,其中大巴黎都會區禁令由每天傍晚6時起生效,其他大部分地區則在晚上8時後宵禁。除了緊急服務外,所有商店都要關閉。

另外,當局在下周一起會加強邊境管制,所有由歐盟以外國家入境法國的旅客,必須出示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入境後要自我隔離7天,結束隔離後要再接受病毒檢測,當局亦會加快為民眾接種疫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密歇根州城市弗林特(Flint)2014年起發生食水危機,包括食水含鉛超標,並疑因食水不潔兩次爆發退伍軍人症。前州長斯奈德(Rick S... 詳情
朝鮮閱兵 展示潛射彈道導彈
朝鮮昨晚在首都平壤舉行閱兵儀式,慶祝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領袖金正恩亦有出席。 官方朝中社報道,閱兵儀式展示了潛射彈道導彈,形... 詳情
韓聊天AI機械人涉歧視遭停用
韓國一款人工智能(AI)的虛擬聊天機械人推出僅20天,被指對性小眾、#MeToo運動、殘障人士存偏見,還引發性騷擾、保安與侵犯私生活等的問題... 詳情
Tesla Model S/X觸屏故障風險 美令回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13日)去信電動車製造商Tesla,要求在美國回收約15.8萬輛Model S(圖) 和 Mo... 詳情
印尼6.2級強震至少7死百傷
【明報專訊】印尼當局說,在規模6.2的強震周五侵襲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後,至少導致7人死亡100人受傷。 震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