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5
    星期五

車保5月1日起減價15% 1年可慳400元

[2021.01.15] 發表
ICBC汽車基本保費臨時減低15%申請獲批;新收費將從5月1日起生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上月提出的汽車基本保費臨時減低15%申請,獲得監管機構,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的批准。新收費從5月1日起生效。

BCUC昨日(14日)公布當局批准卑保,可將基本保費減低15%,但只屬臨時性;新收費會從5月1日起生效直至機構在最終收費有決定為止。

基本保費獲下調15%後,對於向卑保購有基本及選擇性汽車保險的司機,料一年可慳400元。至於只投保基本保險,即沒有與ICBC買選擇性保險的駕駛者,因只從基本部分的降價受惠,預計平均只可慳約150元。

保費降幅40年來最大

政府上月指,基本保費下調是省府準備在春季引入全新的「增益醫護保險」(Enhanced Care)車保計劃的一部分;而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指那是本省40年來最大的保費降幅。

BCUC亦批准卑保因有關改用「增益醫護保險」模式而給基本保險投保人退款。

政府稱,車保期屬超過5月1日的駕駛者,可得到一次性按比例退款。

委員會續指,就複審卑保上述有關申請,機構已成立一個公開和透明的程序,包括給公眾發表意見和參與的機會。公眾可以多個途徑參與該複審程序,包括以書面提出意見;因為委員會的決定而受到直接或大受影響人士,或對申請有專業意見和相關資訊並想積極參與程序的人士,可在2月4日前申請成為複審介入人。意見書和申請成為介入人均可透過委員會的網站提出(www.bcuc.com)。

更多要聞一
省府研究禁跨省旅遊阻播毒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為阻斷病毒傳播,省府正尋求禁止省際非必要旅行、限制遊客出入卑詩的法律意見。然而,賀謹... 詳情
卑詩省6.9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表示,省衛生當局因應有更多護理設施的住客以及員工接種了疫苗,正研究是否需要在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