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踩雪鞋行山迷路被逼荒山過夜 多倫多網紅魂斷卑詩北岸

[2021.01.16] 發表
遇難的網紅唐納利。(網上圖片)
死者的行山裝備。(網上圖片)
搜救隊出動配備夜視功能的直升機搜索。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亞裔女網紅周四在卑詩省北岸山巒踩雪鞋行山時迷路失聯。北岸搜救隊搜尋兩天,終於在昨日找到該名女子,但當直升機送她到救援隊基地後證實死亡。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昨日指出,西溫警方是在周四下午4時15分左右接到求救電話,一名踩雪鞋登山人士在西溫聖馬克斯高峰(St. Marks Summit)地區迷路,不知如何離開。負責涉事區域的史高米殊騎警收到通知後,即聯同北岸搜救隊及獅子灣搜救隊(Lions Bay Search and Rescue)展開搜索工作。

北岸搜救隊出動兩部搜救直升機搜索,但其後因為強風加上能見度下降,救援隊被逼叫停搜索,直至第二天清晨即恢復搜救工作。到了早上10時40分左右,搜救隊終於在聖馬克斯高峰下面的豪灣山頂小徑(Howe Sound Crest Trail)東邊發現該名女子,當時女子身在一處陡斜去水道附近,搜救人員隨後將她救起並立刻用直升機載她到救援隊基地搶救;只可惜為時已晚,急救人員斷定這名21歲、名為Nikki的安省女子已經身亡。

根據北岸搜救隊公開的尋人照片得知,死者名為唐納利(Nikki Donnelly),是一名多倫多的Instagram亞裔網紅。她的帳戶有近3000名追隨者,一般分享自己獨自到世界旅遊的經歷。

北岸搜救隊指出,唐納利是在周四獨自到豪灣山頂小徑踩雪鞋遠足,前往聖馬克斯高峰,但在下午時分意識到自己已經迷路,致電人在多倫多的男友,據悉當時情緒低落。而到了下午3時20分,電話再也連不上。

史高米殊騎警發言人班克斯指出,今年只過了半個月,但海天走廊已發生不少悲劇。他提醒到野外荒郊地區的人,出發之前必須搜集資料,了解你要前往的地區。除了帶備一切所需的器材,也必須知道自己的技巧水平,留意天氣變化,注意該區下雪的情況,制定一套完善的行程計劃。

據悉女死者當時穿上外套和滑雪褲,騎警未有提到Nikki的死因,包括是否抵不住寒冷的天氣凍死,只說會跟卑詩法醫服務處一起確定死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