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大溫感染顯著下降 列治文上周67人確診

[2021.01.22] 發表
卑詩疾控中心公布上周大溫確診的分佈圖。(BCCDC)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最新公布的疫情分佈圖顯示,大溫地區上周的新冠確診個案增長顯著下降,其中素里上周錄得的確診數字更是比前一周少250宗。溫哥華市及列治文每10萬人口日增不足5宗,為大溫內感染率最低的城市。

卑詩疾控中心於周三(20日)晚上公布,本省上周,即本月10日至16日的確診個案分佈。數據顯示,大溫地區普遍的人均確診率有下降趨勢,所有地區每10萬人口的平均日增個案不足20宗。

分佈圖顯示,素里於上周錄得675宗確診個案,比前一周的925宗少了250宗,同時也是自12月以來,首見在一周內少於900宗個案。

溫哥華上周錄446新病例

溫哥華全市於上周合共錄得446宗,當中確診比例較高的溫市南區錄得146宗,北溫哥華錄得48宗。

列治文於上周錄得67宗,三聯市(高貴林、高貴林港和滿地寶)一周共90宗。

統計數字顯示,溫哥華、列治文、北溫和三聯市的每10萬人口平均日增個案不足5宗,為大溫區內最低。此外,省內錄得較多個案的地區包括阿博斯福207宗、本那比111宗、三角州100宗、三聯市90宗、新西敏82宗。

與阿省為鄰,人口約5000人的小鎮芬尼(Fernie)卻突然錄得20宗個案,區內一度引起關注跨省民眾傳播問題,但芬尼市長奎莉沙(Ange Qualizza)昨日指,雖然社區內有傳播,但內陸衛生局則證實沒有數據顯示那些個案源頭是來自鎮外或省外旅遊人士。

奎莉沙續指,鎮來不少來自阿省的民眾其實於芬尼有第二個家,或在鎮內工作,而芬尼的呈陽性比率亦非誤傳中的20%,那比率包括芬尼和鄰近兩個城鎮,芬尼的呈陽性比率為10%至12%。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