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印媒:當局永久禁59中國App
包括TikTok微信百度

[2021.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報道,印度電子和資訊科技部上周發通知稱,去年6月宣布的針對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的禁令將會永久實施,涉事App包括字節跳動廣受歡迎的短片平台TikTok、騰訊(0700)的WeChat(微信)、阿里巴巴(9988)旗下的UC瀏覽器、正向港交所申請二次上市的百度。

《印度時報》和路透社報道,印度政府去年實施禁令時,曾給予上述59個應用程式機會,讓涉事公司解釋其在遵守私隱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場,以及回答一系列問題。印度網媒Livemint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對這些公司的回應或解釋並不滿意,因此對這59款應用程式的禁令將是永久性的。」TikTok一名代表對印度《經濟時報》稱,該公司正評估該項通知,將在適當情況下回應。

印度去年9月另禁118款中國手機App,包括騰訊旗下熱門遊戲「絕地求生」(PUBG)。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當時曾批評印方以維護國家安全為藉口,禁用擁有中國背景的手機App,「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印軍方同意推動前線脫離接觸

中印軍隊去年6月在邊境爆發互有傷亡的衝突,以及印度國內掀起反華情緒後,印度加大限制中國科企;兩軍據報上周亦再次發生「小規模對峙」。中印周日(24日)舉行第九輪軍長級會談,中國國防部前晚表示,雙方同意盡早推動一線部隊「脫離接觸」。中印兩軍的聯合新聞稿稱,雙方同意繼續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一線部隊保持克制,穩控西段邊境實控線地區的局勢,並盡快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和新西蘭貿易及出口部長歐康納(Damien O'Connor),昨天(26日)以視像方式簽署兩國自貿協定升級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周一為劉曉明大使夫婦舉辦線上離任招待會。劉曉明在發言中回顧出使英國11年來中英互利合作的成果,強調世界正面臨百年... 詳情
【明報專訊】 台灣政府機構近年屢受黑客攻擊。台媒周三(27日)報道,行政院公布去年12月資訊安全報告顯示,政府骨幹網絡威脅情資達99,293... 詳情
【明報專訊】兩顆台灣衛星升空超過一天,仍然未能與地面站聯絡上,團隊估計可能是通訊環境受干擾。 飛鼠衛星和玉山衛星是由台灣的大學和企業研... 詳情
台空軍首度公開掛載萬劍彈演練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兩架中美軍方偵察機早上同時現身台灣西南空域,一度循相反方向飛行,同日台灣空軍首度公開萬劍彈掛載演練。台南空軍第一聯隊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