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華大試劑涉侵權 遭申臨時禁制今宣判

[2021.02.25]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早前遭跨國生物科技公司Illumina英國子公司入稟,控告華大多項基因測序試劑及套裝侵權,高院昨開庭處理Illumina的臨時禁制令申請。華大不反對暫停從內地經香港轉運涉事產品予海外新客戶,但雙方爭議同樣禁令應否涵蓋海外現有客戶,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將於今午(25日)頒下決定。另外,法庭暫定正審於明年5月31日後展開。

代表原告Illumina Cambridge Ltd一方指出,華大有約九成產品售予海外客戶,均從內地經香港轉運,若現階段不禁止華大繼續以香港作轉口港向海外現有客戶提供產品,會對Illumina的產品造成「價格崩壞」,構成無法修補的損失,及難以填補開發產品的費用。

華大一方認為,華大2018年獲取專利推出產品,Illumina卻在該專利權只剩兩年半時才提告,有關產品早已影響Illumina產品的價格,並已建立自己的客源,認為Illumina沒基礎禁止華大經香港轉運產品售予海外現有客戶。

【案件編號:HCIP47/20】

更多港聞
深水鶨哥食店遭爆竊
【明報專訊】深水鶠u明哥」陳灼明(左二)的社企食肆「北河同行」,廚工於昨清晨5時許返店時,發現電閘被打開且內有搜掠痕[,遂報警。警方初步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兩周前舉行記者會,公布去年街巿商販售賣有機產品調查,當中點名提及「以琳沙律有機菜」的產品問題。涉案公司前日入稟高... 詳情
私煙貨車遇查  與警追逐9公里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在粉嶺公路截查超重貨車時,司機沒按指示停車並加速逃去,警車窮追9公里後,兩人棄車逃走,警員趕至制服司機,乘客則逃去。警... 詳情
涉初四將軍澳放煙花  黃店持牌人被捕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期間,全港多區有人於民居附近燃放煙花,其中年初四(15日)晚上11時40分有人在將軍澳至善街海旁燃放煙花。警方經深入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南區區議會去年7月審理一項要求警方提供涉精神上無行為能力者被捕數目的議程中,民政事務專員稱超出區議會職能,與區議會秘書「拉隊」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