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評論惹騎警抨擊 亨利料今回應

[2021.02.25] 發表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皇家騎警的工會抨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指她日前於省議會一委員會上對騎警的評論不正確和不尊重。

惹怒卑詩騎警工會的評論是,亨利周一在維多利亞向改革《警務法》(Police Act)特別委員會就處理露宿者、精神病及癮症患者的問題上,談及警察所擔綱的角色。她稱,本省有騎警和市警,她從其經驗中發現,該問題的其中一項挑戰是,市警更與社區、社區基準及理念等方面更貼近。她又指,當局曾向一些與騎警和市警合作的人了解,他們提及兩警隊在文化和了解卑詩基準上「看到真的有分別。」

言論觸怒全國警察聯盟(National Police Federation),其主席索韋(Brian Sauve)更去信亨利狠批其言論具冒犯性和不正確。

亨利曾向委員會指,騎警渥太華總部的一項全國政策,使本省前線騎警曾不被容許在出勤時帶備解藥納洛酮(Naloxone),儘管騎警開始可帶備該解藥,但也被限制只可用來救助萬一暴露於毒品下的警員。

卑詩騎警一姐Jennifer Strachan指她已澄清騎警就納洛酮問題的情況,但承認有部分警隊曾猶疑帶備該解藥,原因是他們怕萬一受害人死亡,警員會被調查,但當監察本省警察的機構IIO說明不會調查後,前線騎警已開始帶備。

就亨利會否回應,衛生廳指預計亨利會今日舉行的新聞例行發布會上處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