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眾院譴責中國種族滅絕 全加華人聯會籲對話

[2021.02.25] 發表
抗議者昨在渥太華的國會外聚集,呼籲加拿大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及穆斯林的種族滅絕行徑。(加新社)

【明報專訊】就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周一以大比數通過一項動議,譴責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和突厥裔穆斯林實施種族滅絕。

全加華人聯會發聲明表明立場:「有關加拿大國會周一涉及中國新疆問題的動議案,是一個未能被事實證明的指責,不應該在國會上作政治投票表決。如果加拿大對此議題有所關注,那麼,加拿大應該尋求對這一事項的進一步了解。我們不希望看到反覆無常、未經證實、充滿爭議的政治詞彙,然後在議員不明真相的情況下進行投票。現在應該先弄清事實,雙方對話會比互相指責為好。對話溝通和彼此尊重符合加拿大的價值觀。」

像其他任何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一樣,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應秉承奧林匹克精神,不能加以政治干預,同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程序,也應予以尊重。

更多社區消息
疫下遊艇需求旺盛
【明報專訊】疫情讓全民宅家,但卑詩省的遊艇反而熱銷;出現歷來最好的銷售量。新舊艇主都希望通過這一種安全模式,享受卑詩省的水上風光。 今... 詳情
周永職逝世
早於上世紀60年代初於溫哥華唐人街開業的周永職(Jack Chow,右圖)逝世,享年90歲。出生於卑詩Cumberland的周永職,後來搬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