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別妻子相顧無言 岑敖暉勉港人勿懷憂喪志

[2021.03.01] 發表
岑敖暉(左)昨日與新婚太太余思朗十指緊扣到警署報到,其後被落案起訴。岑被問及民主派昨天被集體檢控,是否香港民主派的末日,他堅定回答, 「絕對不是,我對香港人有信心。 」(曾憲宗攝)
被控違國安法的劉鬖J(右)昨日到警署報到前,友人(左)在警署外為他打氣,友人替劉鬖J禱告時,二人相擁而泣。劉說目前至少3條控罪在身,「可能出返去已經年近中年」。(朱安妮攝)
參與民主派「35+初選」當中47人被落案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阿布泰老闆林景楠(右)疑因身體不適,腰纏解犯鏈,由警員押往醫院檢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53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參選人,昨日先後現身多個警署報到。剛新婚的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昨午偕太太余思朗,十指緊扣前往西區警署。岑進入警署前表示,「歷史無得走回頭路」,稱港人早已在2019年作出決定,會面對今時今日這局面,既然已作決定就要繼續走下去。岑敖暉勉勵支持者,稱不論身處香港任何角落,甚至身處海外,切忌懷憂喪志。被問到有何說話想對太太說,岑沉默半晌後一度眼泛淚光,凝視太太笑說「唔知喎」。

劉鬖J:願為信念付出代價

劉鬖J昨午2時到旺角警署,他提及5年前的2月28日,梁天琦在新界東補選中取得6.6萬票。劉說,當年梁天琦被問會否選擇離開香港,梁稱會留下,是想證明「香港有人願意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而完全委身」。劉說,5年後的2.28,眾人被控違國安法,很多人願為這城市的信念而付出代價,他亦為其中一員。劉說目前至少3條控罪在身,「可能出返去已經年近中年」。

林景楠憂「泰裔太太在港少朋友」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昨全身黑衣,與泰裔太太牽手到馬鞍山警署。林說,自己很愛家人,近日不斷安慰及爭取時間陪伴家人,如早前與女兒到迪士尼遊玩。林說最擔心太太,「她在香港不是太多朋友,不太清楚正在發生什麼事」。他向家人說自己沒做錯事,也沒有違法,若最終被起訴、監禁,他「問心無愧」。林景楠進入警署前與太太深深擁抱。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名潮二代傳播滲社區  攻入診所醫院  非同層餐廳顧客卡地亞店員確診  衛署料群組續擴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其中出現超級傳播的名潮食館昨增10宗確診,群組累計增至44人,食客二代傳播亦波及多...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屬源頭不明確診的觀塘建造業議會53歲女員工,於2月25日病發,傳染期內曾出席4個講座,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出席者檢測。該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五起在社區接種中心及醫管局普通科診所為優先群組接種科興疫苗,今起亦會發疫苗至私家診所,最快周二可注射,接種者不用經政府網... 詳情
夏寶龍座談 范太倡選委全削區會席 促選立會須選委提名 學者批「非政權性」為由不合理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以「愛國者治港」演說後,昨出席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選舉制度的意見。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會後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專題研討會,強調「愛國者治港」。當日有參與研討會的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稱夏寶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