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歐盟駐港辦促放人 民陣籲今排隊聽審

[2021.03.01] 發表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昨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到法院提堂。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表示「深切關注」,促請港府立即放人。台灣陸委會稱,對傷痕纍纍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感到萬分沉痛。民陣則緊急呼籲市民今晨法院聽審,「企滿西九龍裁判法院,聲援被捕被控的手足」;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斥檢控為「政治打壓」。

台:初選被解讀顛覆 各界難接受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昨於fb發文,稱民主派的控罪反映香港容不下合法的政治多元化。歐盟促請香港及北京當局遵守《基本法》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對自由與法治的承諾。歐盟呼籲立即釋放被捕民主派,並稱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中央社報道,台灣陸委會稱香港民主派初選,初心是愛香港,認為初選過去能做,但現在卻被解讀為顛覆政權,相信各界都難以接受。

陳皓桓:旁聽是市民一貫權利

不認為呼籲聽審違法

民陣昨呼籲港人今早到法院排隊旁聽,召集人陳皓桓批評政權不論傳統泛民或本土派等政治光譜,誓要打壓所有異見者,批評檢控不合理,他強調民主派初選、否決《財政預算案》均符合基本法。

陳皓桓呼籲市民前來法院聲援,被問會否憂慮因而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陳稱旁聽是市民一貫權利,不認為會違法,「呼籲港人排隊聽審,如果這樣都犯法,我不介意多中一條罪」。

司法機構:95公眾席3延伸庭轉播

司法機構昨就旁聽安排發稿,稱由於預計案件被告超過40名,法律代表人數眾多,法庭內共95個座位會全數分配予他們。司法機構作出特別的公眾旁聽安排,將安排3個法庭的延伸部分轉播案件,並提供共66個記者席和95個公眾席。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名潮二代傳播滲社區  攻入診所醫院  非同層餐廳顧客卡地亞店員確診  衛署料群組續擴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其中出現超級傳播的名潮食館昨增10宗確診,群組累計增至44人,食客二代傳播亦波及多...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屬源頭不明確診的觀塘建造業議會53歲女員工,於2月25日病發,傳染期內曾出席4個講座,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出席者檢測。該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五起在社區接種中心及醫管局普通科診所為優先群組接種科興疫苗,今起亦會發疫苗至私家診所,最快周二可注射,接種者不用經政府網... 詳情
夏寶龍座談 范太倡選委全削區會席 促選立會須選委提名 學者批「非政權性」為由不合理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以「愛國者治港」演說後,昨出席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選舉制度的意見。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會後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周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專題研討會,強調「愛國者治港」。當日有參與研討會的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稱夏寶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