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3
    星期六

育空地區去年開始永久使用夏令時間 賀謹盼今晚最後一次校鐘

[2021.03.13] 發表
今晚睡前要撥快鐘1小時

【明報專訊】卑詩民眾在今晚臨睡覺前,需將時鐘調快一小時,因為周日起開始實施夏令時間。卑詩省長期望是次為本省最後一次調校時鐘。

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承諾會將一年兩次調鐘,即3月撥快一小時進入夏令時間和10月撥回正常時間取消。省議會已於2019年通過法案容許本省有權停止按季節調整時間的做法,但省府指要待美國西岸地區一同決定實施,因此遲遲未有實行。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周五向傳媒指,他聽到來自商戶和民眾的聲音,而省府會密切留意太平洋時區內其他地方的做法。

美國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其實已通過停止調鐘的相關法例,加州的選民在2018年以62%贊成比率通過,但建議一直滯留在加州的參議院,但該計劃亦需要得到美國聯邦政府的審批。

卑詩省民於2019年透過一項網上問卷表達停止調鐘的想法,當時多達93%受訪者表示停止調鐘。

至於育空地區,亦已於去年3月開始永久使用夏令時間的做法。賀謹指,他曾與駐美國的加拿大大使聯絡,嘗試加快落實停止調鐘。他指大使明白本省的立場,並承諾與3個美國西岸州份議員合作,他望在秋季來臨前,即調回正常時間之前會有進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