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朝鮮指成功試射新研發戰術導彈

[2021.03.26] 發表
朝鮮昨日發放試射導彈的圖片。(美聯社)

朝鮮官方傳媒昨日指,試射了新研發的戰術導彈。朝鮮《勞動新聞》公布周四試射導彈的照片,指這款新型導彈在現有技術作出修改,彈頭重量提高至2.5噸,並在測試中成功擊中東部海域的指定目標。

官方《勞動新聞》報道,導彈落入東部海岸約600公里的水域,準確擊中預定目標,到場觀看試射的一名高層官員表示讚賞,認為發展這種武器系統,對增強國家軍事實力及遏制各種軍事威脅,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引述負責研發的人員指,新導彈有助加強朝鮮軍事實力,阻嚇一切軍事威脅。不過報道未有提到金正恩到場觀看試射過程,只是指現場人員向金正恩報告試射成功。

美國國務院譴責朝鮮發射導彈,認為是破壞地區穩定,威脅地區與整個社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總統拜登說,華府仍對以外交途徑與平壤當局接觸,持開放態度,但如果朝鮮將局勢升級,美國會有回應。

拜登又表示,朝鮮將會是他的外交政策的主要事項,若果平壤選擇將局勢升級,美國必定會作出回應。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安理會的朝鮮制裁委員會將應美國要求開會,討論今次試射。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