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星期五

優先接種擴至10萬教職員 32萬必要服務業者下月起打阿斯利康

[2021.03.19] 發表
一些前線員工對能在下月開始接種疫苗表示歡迎。(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超過32萬名必要服務領域的員工,從4月開始將可陸續接種阿斯利康(AZ/SII)疫苗。當中包括超過10萬名中小學的教職員、前線急救人員和超市員工等。此外,高風險的製造業和批發領域的工人也會獲得優先接種。省府也預計,所有合資格的省民,將能於今年7月前獲得接種機會。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18日)在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及本省接種疫苗計劃行政主管貝勒姆(Penny Ballum,圓圖)醫生陪同下,宣布本省下一步的疫苗接種計劃。

亨利表示,本省預計會在今年5月底前,獲得約3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而鑑於這款疫苗的供應逐漸增加,衛生當局將加快為前線工作者優先接種。

省府打算於4月開始,讓超過32萬名前線工作人員優先接種疫苗;這些群組包括:急救人員(警察、消防員、救護接送人員);幼稚園至12年級教育工作者;託兒護理職員;雜貨店工作者;郵遞工作者;執行附例及隔離的工作人員;製造業工人;批發/倉庫僱員;在群居環境中生活的職員(例如滑雪場地的住宿地點);懲教設施職員;以及邊境交通職員。其中,中小學教職員佔超過10萬人。

省府擬定優先接種的工作場所與業界群組,是根據以下準則:難於使用個人保障設備或設置屏障;曾經出現爆發或連串新冠病毒事件又或者現在仍有個案出現;必須於群居環境生活或工作;或必須維持人手以提供關鍵服務。

疫苗接種計劃將被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省內各個衛生局目前仍在進行的爆疫設施疫苗接種,為在食品處理廠等設施內工作的員工,優先接種疫苗。因為這類設施頻頻出現社區爆發。而第二個部分才是為上述的前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亨利補充,從事這些行業並有意接種這款疫苗的民慼A不需預約,衛生部門會直接聯絡這些行業的代表,如警局局長或消防局長等,並安排接種程序。

省民料7月前獲得接種機會

另一方面,省府昨日也宣布,按照年齡安排接種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程序將被提早。貝勒姆表示,79歲的省民將可提早於明天起(3月20日)起,以電話作接種預約。

省府擬推網上預約

貝勒姆也公布了最新的疫苗接種時間表,並預計所有合資格省民,將能於本年7月前獲得接種機會。她同時也公布,省府計劃以網上疫苗預約平台,逐步取代預約熱線。

貝勒姆表示,雖然預約熱線目前接聽來電已經變得較為流暢,但為了進一步降低輪候時間,以及更有效地保留省民的接種記錄,省府計劃於4月6日推出網上預約平台。她指出,如果預約網站能順利推出,這將有助衛生部門追蹤所有人的疫苗接種記錄,同時能更有效地應付大數量的預約。

視頻鏈接: youtu.be/xQa_xK5HQPM

更多要聞一
非優先組別  卑輪員工斥被「出賣」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本省32萬前線員工下月開始可接種疫苗。消息受到教師、消防員等前線員工組織的歡迎,紛紛「點讚」。但未被納入優先接種的... 詳情
卑詩確診反彈至622宗  英國變種患者破千
【明報專訊】在短暫回落至單日500例以下後,卑詩省確診數字出現反彈,昨日共錄得622宗新增病例,8人病亡。省內再發現136宗變種毒株感染,截... 詳情
成年加人國慶日前 料可接種第一劑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疫苗供應分發領導小組組長福廷(Dany Fortin)少將昨天表示﹐按目前情況,所有成年國民可在加拿大國慶日(7月1日)前... 詳情
加美邊境封關再延至4月21日
【明報專訊】加、美邊境繼續封關再延長最少1個月﹐至4月21日。 聯邦公共安全及應急準備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確認有關消... 詳情
教會反對群聚禁令訴訟遭否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會反對群聚禁令的法律訴訟,遭法院否決。 一群菲沙河谷教會認為,禁止教會信眾群聚的防疫令,侵犯其宗教權利;並就此入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