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星期五

教會反對群聚禁令訴訟遭否決

[2021.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會反對群聚禁令的法律訴訟,遭法院否決。

一群菲沙河谷教會認為,禁止教會信眾群聚的防疫令,侵犯其宗教權利;並就此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興訟反對,但遭到卑詩最高法院的否決。

星期四晚上公布,首席法官Christopher Hinkson的裁決書指出,雖然禁令確實侵犯到宗教權利,但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需要制止疫情蔓延,保護脆弱群體,維繫醫療體系的健全。禁令雖然對宗教權利帶來巨大的衝擊,但禁令所保護大眾利益卻更為重要。

教會的代表律師Paul Jaffe表示,將考慮是否提出上訴。

更多要聞一
斯帕弗案丹東法院審結 加外交官未准聽審 料即日無裁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斯帕弗被控為境外刺探中國秘密案件,在丹東市的審訊結束,加拿大官員說今日不會有裁決,又對中方不准他們到庭旁聽感到失望。 ... 詳情
IMF讚加國疫期財政援助措施 籲緊急福利終止後檢討EI系統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新冠肺炎疫潮的財政援助措施,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讚揚,但該組織對未來政府的開支也有所建言。 IMF表示... 詳情
批新槍管法無力 促全面修訂 屠殺案受害者親友抨總理「背叛」
【明報專訊】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大屠殺案中遇害女性的親友向總理杜魯多發出信件,嚴厲指摘他「離棄」和「背叛... 詳情
聯邦保守黨大會強調財政穩健 承認尚未退還疫情工資補貼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四舉行虛擬政策大會,會上透露該黨仍未兌現承諾,退還聯邦工資補貼,但強調黨內財政穩健,並呼籲成員在下屆聯邦大選中團結一... 詳情
3警隊合破偷車集團 尋回73部名車拘18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皮爾區及多倫多警隊聯手﹐經過2個月調查後﹐破獲一個偷車集團﹐大舉搜查大多倫多地區及魁北克的Brossard共8個地方﹐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