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星期五

卑詩確診反彈至622宗 英國變種患者破千

[2021.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在短暫回落至單日500例以下後,卑詩省確診數字出現反彈,昨日共錄得622宗新增病例,8人病亡。省內再發現136宗變種毒株感染,截至目前,英國B.1.1.7毒株患者已破千人。

本周三,全省新增病例出現逾一周來首次回落至500宗以下,但昨日公布的確診人數又急升至622宗,累計確診總數增至90,049宗。昨日又有8人疫亡,令病亡總數增至1,419例。

本省再錄得136宗變種毒株確診個案,累計總數增至1,132宗,其中活躍個案共143宗,其餘患者已經康復。目前的變種毒株患者中,有1,040人感染B.1.1.7英國變種病毒,41人感染B.1.351南非變種病毒,51人感染P.1巴西變種病毒。

確診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錄得184宗、菲沙衛生區317宗、溫哥華島衛生區35宗、內陸衛生區30宗、北部衛生區54宗,另有2名患者居住在加拿大以外地區。

本省目前有4,941宗活躍個案,9,620人因接觸過已知個案正接受公共衛生觀察,已康復病人達83,613名。

目前有286名確診病人需留醫,當中85人入住深切治療部,其餘患者均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省內昨日未錄得新增醫療護理設施疫情爆發,而Chartwell Hampton House的疫情爆發已經結束。

截至昨日,卑詩省已為省民注射465,584劑輝瑞-BioNTech、莫德納及阿斯利康/印度血清研究所(AstraZeneca/SII)的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者達87,120人。

昨日起,81歲及以上長者可預約接種疫苗,本周內每日遞減1歲,至周末,料所有80歲以上人士均可完成預約;同時,疫苗接種繼續向65歲以上原住民開放。衛生官員宣布,自本周六(20日)開始,將開放79歲及以上人士預約接種疫苗,詳情可瀏覽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網頁。

更多要聞一
成年加人國慶日前 料可接種第一劑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疫苗供應分發領導小組組長福廷(Dany Fortin)少將昨天表示﹐按目前情況,所有成年國民可在加拿大國慶日(7月1日)前... 詳情
加美邊境封關再延至4月21日
【明報專訊】加、美邊境繼續封關再延長最少1個月﹐至4月21日。 聯邦公共安全及應急準備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確認有關消... 詳情
教會反對群聚禁令訴訟遭否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會反對群聚禁令的法律訴訟,遭法院否決。 一群菲沙河谷教會認為,禁止教會信眾群聚的防疫令,侵犯其宗教權利;並就此入稟... 詳情
斯帕弗案丹東法院審結 加外交官未准聽審 料即日無裁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斯帕弗被控為境外刺探中國秘密案件,在丹東市的審訊結束,加拿大官員說今日不會有裁決,又對中方不准他們到庭旁聽感到失望。 ... 詳情
IMF讚加國疫期財政援助措施 籲緊急福利終止後檢討EI系統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新冠肺炎疫潮的財政援助措施,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讚揚,但該組織對未來政府的開支也有所建言。 IMF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