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9
    星期五

非優先組別 卑輪員工斥被「出賣」

[2021.03.19] 發表
亨利宣布省府將加快為前線工作者優先接種疫苗。(卑詩省府)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本省32萬前線員工下月開始可接種疫苗。消息受到教師、消防員等前線員工組織的歡迎,紛紛「點讚」。但未被納入優先接種的行業則表示不滿。

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發聲明表示,新冠疫情為本省學校帶來極大壓力,焦慮甚至是悲痛。數以萬計的教育工作者為保持學校開放,在艱苦而緊張的條件下工作,以確保學生的安全。她說,對本省的教育工作者來說,這個決定能帶來巨大安慰;希望有關優先接種疫苗的消息,有助緩解焦慮情緒,並確保大家的安全。

卑詩職業消防員協會(BC Professional Fire Fighters' Association)會長奇伯恩(Gordon Ditchburn)亦表示,本省的消防員致力為社區服務,確保省民安全。衛生廳的宣布,能讓他們優先受到保護,免受這些工作環境帶來的病毒危險。

卑詩渡輪的員工工會則投訴,知道未能獲得優先接種之後,會員紛紛去信工會表達不滿。因為渡輪上曾出現過疫情,未能優先接種,是一種「出賣」。

更多要聞一
卑詩確診反彈至622宗  英國變種患者破千
【明報專訊】在短暫回落至單日500例以下後,卑詩省確診數字出現反彈,昨日共錄得622宗新增病例,8人病亡。省內再發現136宗變種毒株感染,截... 詳情
成年加人國慶日前 料可接種第一劑疫苗
【明報專訊】加拿大疫苗供應分發領導小組組長福廷(Dany Fortin)少將昨天表示﹐按目前情況,所有成年國民可在加拿大國慶日(7月1日)前... 詳情
加美邊境封關再延至4月21日
【明報專訊】加、美邊境繼續封關再延長最少1個月﹐至4月21日。 聯邦公共安全及應急準備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確認有關消... 詳情
教會反對群聚禁令訴訟遭否決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會反對群聚禁令的法律訴訟,遭法院否決。 一群菲沙河谷教會認為,禁止教會信眾群聚的防疫令,侵犯其宗教權利;並就此入稟... 詳情
斯帕弗案丹東法院審結 加外交官未准聽審 料即日無裁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斯帕弗被控為境外刺探中國秘密案件,在丹東市的審訊結束,加拿大官員說今日不會有裁決,又對中方不准他們到庭旁聽感到失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