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楊曉光重申中方反制措施正當合理

[2021.03.27]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傳召中國駐英臨時代辦楊曉光(圖),指不能接受中方就新疆問題制裁九名英國人士及四個實體,楊曉光重申中方措施正當合理,美國白宮則指正密切注視多個國際品牌因為新疆棉花爭議在內地遭到抵制的事件。

英國外交部發聲明指主管亞洲事務的大臣亞當斯對楊曉光指出被中國制裁的人士及實體試圖揭示新疆人權被侵犯問題,英國認為中國的制裁決定是不合理及不能接受,亦不會轉移外界對新彊問題的關注。

新華社報道,楊曉光對亞當斯表示,中方的反制措施正當、合理、適度、無可指責,又指被制裁人士及實體,並非行使所謂言論自由,而是惡意抹黑中國,嚴重破壞中英關係,引起中國人民極大憤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周三(24日)在福建視察期間,曾赴武警第二機動總隊,強調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和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與...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表示,新冠病毒已成為人類的「常駐病毒」,變異是自然規律,強...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指,年初到武漢追溯新冠病毒源頭的專家組將在未來數天發表報告,中方專家馮子健指聯合專家組評估了四種新冠病毒傳染人類的途... 詳情
天問一號拍到火星側身影像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發布探測器天問一號拍攝到火星側身影像。 兩幅由天問一號拍攝到的南(圖左)、北(圖右)半球火星側像,火星呈「月牙」... 詳情
【明報專訊】紅火蟻是全球公認的百種最具危險入侵物種之一。中國農業農村部周五(26日)披露,目前紅火蟻已傳播至12個省市區中的435個縣(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