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變種病毒若擴散 疫情強勢回朝 4月4日確診料百萬 2.3萬人死
譚詠詩促各省擴封鎖措施 國民停社交活動

[2021.03.27] 發表
第3波疫情變烈,加國過去兩周染疫人數增加。(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新的預測模型顯示,如果病毒變種繼續傳播並且公共衛生措施保持不變,加拿大很可能將會經歷疫情的「強勢回朝」。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官員昨(26)日提出的長期預測表明,如果加拿大人每天增加或甚至維持目前每天接觸的人數,病毒病例數將上升到疫情期間從未見到的高水平。

短期預測則顯示,到4月4日,加拿大將有973,080至1,005,020例病例,而累積死亡數將達到22,875至23,315例之間。

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懇請國民和各省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並重新評估當前實施的限制是否需要加強,例如新的封鎖措施,或確保居民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她表示:「當前的社區公共衛生措施將不足以控制病例的快速增長。顯然,我們必須繼續堅持下去,直到疫苗可以讓所有居民得到更好的保護為止。」她還稱最新的數據「在經過了這麼多月的犧牲之後,確實令人沮喪」。

過去兩周每天病例增30%

復活節不宜舉行團體聚會

譚詠詩說:「在過去的兩周中,每天的病例數增加了30%以上。在加拿大,每100例病例都會導致100例以上的新病例。」

她警告說,為即將到來的節日(例如復活節,齋戒月和逾越節)舉行面對面的團體聚會並不安全。

長期護理院和其他老人屋的暴發數量和規模仍在下降,這積極表明疫苗正在有效地預防新的暴發。

但是,譚詠詩說,即使有更多人接種疫苗,還不會足以緩解限制。她指出,病毒傳播和醫院容量等其他因素也必須恢復正常。

全國變種病毒在已逾7,000案例,當中九成以上是英國變種病毒。

安省昨日確診2,169例,檢測數目有53,400個。多倫多682例、皮爾區397例、約克區254例、杜蘭區123例、咸美頓122例。

截止至前日晚上8時為止,安省接種疫苗劑量達到1,838,592劑。

安省政府昨日確診學生新增138人,過去14日個案增1,661人,總人數達到8,883人。教職員確診增29人,過去14日增361人,總感染人數達1,978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