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卑詩逾7成民眾支持用疫苗護照出國旅行

[2021.03.27] 發表
本省七成以上的受訪省民,支持使用「疫苗接種證明」出國旅行。(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七成以上的卑詩省民都支持「疫苗護照」(Vaccine Passport)的構想,贊成使用「疫苗接種證明」作出國旅行之用。

對於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來說,「疫苗護照」實質上相當於已接種疫苗的證明。根據Research Co.的一項民意調查,有73%的省民認為,依靠「疫苗護照」前往其他國家旅行是個好主意。64%人認為這樣能前往加拿大其他省份,和60%人認為在自己省內旅行。

Research Co.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指,本省有三分之二,也就是68%的女性同意以疫苗接種證書,可以讓一個人到加拿大其他省份旅行。而男性同意這一看法的數字則略有減少,有61%。

有62%的受訪省民讚成持有「疫苗護照」,可以觀眾身分,參加三項不同的活動,當中包括體育賽事、前往體育館或健身設施,並以觀眾的身分參加現場音樂會。溫哥華島居民對以疫苗護照到現場觀看體育賽事的支持率最高,其次是菲沙河谷區的居民。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疫苗護照」可令人們回到辦公室工作,並可去劇院或電影院。55歲及以上的省民更傾向於認為,「疫苗護照」可給人們去劇院或看電影,是一個好主意。

Research Co.在3月19日至21日,對800名卑詩省民進行線上調查。該數據已根據本省的年齡,性別和地區的加拿大人口普查數據進行了統計加權,誤差幅度為加或減3.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