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0
    星期六

紫荊黨開網站發入黨表 稱爭下一個五十年不變

[2021.04.10] 發表

【明報專訊】紫荊黨去年3月成立後未見大動作,至昨日推出網站及入黨申請表。據網站介紹,紫荊黨旨在為香港的「一國兩制」爭取下一個「五十年不變」,將支持相同理念的人參選。紫荊黨發言人黃秋智透露,計劃本月底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公慾雯邽蚅牷C

入黨表問是否功能組別及曾否參選

未來12個月將有3場選舉,紫荊黨的入黨申請表有問及申請人的選舉資料,包括是否選民、其公司是否功能組別選民,以及有否參選經驗等。紫荊黨網站提及,該黨會為政府治理建言獻策、推薦治港棟樑;發掘與培養優秀治港人才;參與社團、慈善機構、基層社會服務;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支持他人參選。網站稱紫荊黨是「愛國愛港、推動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力量」,目標是團結志同道合的民慼A解決香港深層問題。

網站指該黨將推動一系列政策主張,包括房屋改革,促請政府通過移山填海、森林改造、農地宅用,以及大灣區合作實現港人「居者有其屋」的願景。

政治方面,該黨稱會根據《基本法》規定,結合實際情G和循序漸進原則,「積極推動有香港特色的民主政治」,最終實現特首與立法會普選。

黃秋智上月接受本報訪問,認為有建制派未能向中央反映真實民意,需為反修例運動爆發承擔部分責任。他稱創黨沒問中央是否支持,但稱在今年兩會期間感受到國家支持。

更多港聞
海關阿布泰貨倉檢貨  稱管有亦違法  稱包裝無標中英警告字句  拘一男董事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大舉搜查被稱為「黃店」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多間分店及貨倉,檢獲逾8800件疑違規沐浴露、家居清潔劑及衣物漂白劑,貨品包裝上... 詳情
多間分店長現人龍  市民:做香港人應做的事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搜查多間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多間分店及貨倉,檢走逾8800件貨及拘捕一名董事。有網民呼籲光顧支持,多間阿布泰分店昨均現人龍,... 詳情
日本城價真棧標籤不足  海關:倘有違法會執法
【明報專訊】海關指阿布泰生活百貨有清潔產品無標示中英文警告,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規例》。本報記者昨傍晚在灣仔軒尼詩道及莊士敦道觀察兩間優品3... 詳情
旅發局「賞你住」網站故障  市民斥「唔想我住」
【明報專訊】繼去年初旅發局除夕抽獎活動網站系統出錯,旅發局活動網站又再出現問題。旅發局推出「賞你住」活動昨正式開放讓市民登記,有市民一開始便...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業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陷入「冰封」,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昨公布調查結果,83%受訪者想香港郵輪可復航;大聯盟稱去年新加坡和台灣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