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0
    星期六

涉罕見血管病 歐再查阿斯利康

[2021.04.10] 發表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繼發表血栓警告後,周五(9日)稱正調查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與罕見血管失調病症「毛細血管滲漏綜合症」(capillary leak syndrome)的關連,正審視5宗個案。該病主要症狀是血管出現滲漏,導致組織腫脹和血壓下降。阿斯利康暫未回應。

路透社周四引述消息報道,法國高級衛生管理局(HAS)周五會宣布55歲以下已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到接種第二劑時應改為接種另外兩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即目前已獲歐盟批准使用的BioNTech-輝瑞及莫德納疫苗。HAS上月19日曾建議只讓55歲或以上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德國上周已率先建議「溝針」,適用對象為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繼facebook逾5.3億名用戶的資料上周被上載到黑客論壇後,微軟擁有的商業社交網站LinkedIn(領英)周四(8日)亦證實,約5億名用... 詳情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表示,有留意到有報道指LinkedIn用戶個人資料疑被擷取及轉售。私隱公署稱,考慮到涉及的個人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成立一個兩黨委員會,研究最高法院的潛在改革措施,包括是否增加法官人數,或者為法官設定任期限制等爭議議題。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建議停飛部分737 MAX飛機,以維修電力系統問題。 波音指涉事737 MAX客機的一個後備控制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的反軍事政變示威浪潮持續超過兩個月,軍方表示,至今有248名示威者和16名警察死亡,又否認曾經使用機關槍在內的全自動武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