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5
    星期三

點餐車道爆歧視事件 列市漢遏霸凌者氣焰

[2021.05.05] 發表
男子在黃手機錄影時立刻改變態度。(Reddit)
黃在Ironwood商場目睹一名男子,歧視辱罵一個「免下車」排隊的家庭。(臉書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再次出現針對華裔的種族歧視事件,一名市民在「免下車」(drive-thru)買快餐的時候,遇到一名男子正在辱罵排在前面的一個家庭。該名市民要求男子離開,卻反遭辱罵和威脅。事主見狀拿出手機拍攝,男子隨即改變態度,並友善地問好後離開。

列市居民黃偉文於周六(1日),將這次遭遇的相關視頻分享到社交媒體,並稱自己當日在Ironwood商場一間快餐店的「免下車」排隊時,看到一名男子正在以針對華裔的歧視言論,辱罵排在前面的一個家庭。

據黃偉文在貼文上描述,該名男子向前排的家庭,高呼「中國病毒」、「世界是因為你才變成這樣」和「滾回你的國家」等相關的歧視言論。黃指自己嘗試向男子高呼,引起他的注意,並要求他離開,但男子卻以類似的言論辱罵他,並威脅說要「殺死」他。

辱罵的經過被黃偉文的行車記錄儀錄下,錄像中雖然沒有拍到男子的樣子,但有錄到男子的聲音。黃在要求男子離開時,男子卻以「Chinese mother f---er」辱罵黃,並以「我會殺死你」等的言論威脅黃。

黃偉文見狀拿出手機拍攝,並要求男子重複自己所說的話,但男子卻180度改變態度,友善問好,並在對黃說完「很高興認識你」後離開。黃表示,該名男子不但取下口罩與自己爭執,更沒有嘗試保持社交距離。

黃偉文表示,自己事後聯繫了卑詩皇家騎警的仇恨罪案專責小組,而小組於周一建議他到列治文的騎警分部報案。所以他於周一親自到位於列治文5號路(No. 5 Rd.)的騎警分部報案。黃指,警員在錄完口供後,向他保證警方將嚴肅跟進本案,而本案將交由警隊的專責小組作進一步的調查,因為奪取他人性命的威脅行為已經是非常嚴重。

黃偉文又指出,自己作為一個在本地出生的華裔人士,一直都只是在新聞上得知有關種族歧視的事件,在自己的生活中甚少出現。就近年出現了更多這類事故,他雖然不清楚是否收到社交媒體的影響,但他認為很多人在面對這類歧視經歷時,都不會挺身而出,而這正正助長了這些種族主義的人,並允許他們繼續以這些歧視行為對待他人。

他認為,這些種族主義的人經常會騷擾那些他們認為是弱勢和不會反擊的人,所以若果有更多人在遇到或目睹這些事件時挺身而出,可能可以阻止這些種族主義的霸凌者。

更多社區消息
康安禮分享成長歷程  勉勵年輕學子
【明報專訊】溫哥華青少年文化志工(FASCA)5月1日於線上舉辦「與卑詩省專上教育廳長康安禮有約」講座,邀請台裔卑詩省議員及省專上教育廳長康... 詳情
女子遭美洲獅咬頸重傷
【明報專訊】本省阿加西斯(Agassiz)一名女子昨日在自家的物業範圍,遭到一頭美洲獅攻擊,女子頸部遭美洲獅狠咬重傷,需要以直升機載送至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