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聯邦政府將建新數字平台 能有效處理日增移民申請
平台2023年啟用 改善申請流程手續更簡便

[2021.05.09] 發表
加拿大移民人數近年不斷增加。(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將建立新在線系統為應付處理移民申請的延遲。

在疫情凸顯了加快轉向新系統的必要性之後,聯邦政府表示,將創建一個新的數字平台,以幫助申請者更快地處理移民申請。

聯邦政府在其2021年的預算案中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入4.289億元來提供這個平台,逐步取代現有的案件管理系統。政府稱,該新平台將於2023年推出,會改善申請流程,並為申請者提供更多支持。

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Marco Mendicino)的發言人科恩(Alexander Cohen)表示,新系統屬於整個移民部、以及政府向數字平台轉變的一部分。他說:「該新平台將確保我們的移民系統能夠有效地處理日益增多的申請。這將減少紙張申請的使用,令申請手續更簡便。」

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公共政策學院研究員法爾康納(Robert Falconer)表示,過去6年來,永久居民申請的處理速度一直在下降。他說,對政府數據的分析顯示,在2020年,移民部獲得的永久居民申請比處理完的申請要多34%。

移民部已推出申請網站

申辦永久居民可在線申請

科恩說,申請人數在過去幾年有顯著增加。他說,「現在的申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所以我們只會處理(移民)計劃中准許的申請名額數。」

法爾康納說,加拿大約有120個移民項目,其中近一半要求申請者填寫紙質申請。而疫情限制可能使移民官員處理申請,特別是紙質申請更加困難。他說,移民官員們將不得不前往一個中央接收地點領取這些紙質申請,或者想辦法將它們安全地郵寄到家中。

法爾康納補充說,政府最近還在經濟移民類別下創建了幾個新項目,其中包括一個允許香港居民移民加拿大及另一個允許臨時居民——包括留學生在內——申請永久居民身分。他表示,「把經濟類別作為一個籠統的移民項目,只會給經濟類別移民官員帶來更多的壓力、困惑和複雜性。」

科恩說,該部門已經推出了一個在線申請門戶網站,允許部分隨機的申請永久居民者在線申請,最終會擴展至全部移民項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