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28萬聯署促取消東奧 池江無奈被要求退賽

[2021.05.09] 發表

曾三度角逐東京都知事的律師宇都宮健兒,上周發起網上聯署要求取消東京奧運,4天已獲逾28萬人簽名支持。

宇都宮健兒在change.org發起聯署,要求當局取消東奧,認為用有限資源去舉辦東奧,而非保護人民性命和經濟,在疫下毫不合理,要求持份者聆聽國民及世界聲音。聯署4天已逾28萬人參與,接近30萬的目標,日本政府、東奧組委及國際奧委會(IOC)均未就聯署回應。

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原定本月17日到訪日本,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承認東京都延長緊急事態,巴赫難如期訪日;福岡縣亦宣布取消周二及周三的聖火傳遞,只會舉行點燃火炬儀式。

東奧在疫情嚴峻下再次受壓,日本隊星將池江璃花子早前戰勝白血病,摘下東奧接力項目入場券,但據報近日收到支持者信息,要求她表態退出東奧。她在社交網連環撰文,表示將東奧的壓力放諸單一運動員身上,感到非常痛苦,又稱自己因曾經患病,無論如何都活在不安之中,只能夠繼續努力備戰。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