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7
    星期一

資訊增注射民眾趨多 加人對疫苗信心上升

[2021.05.17] 發表
根據最近2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對新冠疫苗的猶豫度正逐漸減退。

【明報專訊】根據最近2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對新冠疫苗的猶豫度正逐漸減退﹐醫護人員解釋﹐這是因為公眾所得的資訊多了﹐加上看見別人注射疫苗亦加強了猶豫者的信心。

Proof Strategies 2021 CanTrust Index會定期調查加人對新冠疫苗的信心程度。該組織在5月1日至3日在網上調查了1,517人﹐顯示過去4個月﹐對疫苗有信心的受訪者上升了10%﹐至74%。誤差率為正負2.5%。

該組織的副主席科布登(Josh Cobden)解釋﹐這情況某程度上屬於羊群心態﹐當猶豫者看見親友紛紛接種疫苗時﹐自己也心動起來。

調查又發現﹐低收入及較年輕的受訪者對疫苗的信任度最低。

家庭年收入在3.5萬元以下的受訪者中﹐只有58%相信疫苗﹔年齡入於25歲的受訪者中只有57%對疫苗有信心。

位於滿地可的加拿大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做的另一項調查亦顯示﹐加人對疫苗的猶豫度由去年秋天開始一直穩定地上升。表示會注射疫苗的受訪者﹐由去年10月的63%﹐一直持續上升至今的82%。至於剩餘的18%﹐則仍然舉棋不定。但最近連這批猶豫不決的一組人亦逐漸移到表示會接種疫苗的一組。

協會主席兼行政總裁Jack Jedwab相信﹐未來數月﹐這情況會持續。因為當接種疫苗的人愈來愈多時﹐還未注射疫苗的人會被標籤化﹐而且他們亦開始感到生活方式受到限制。

現年73歲的鮑威爾(Jennie Powell)由於多年前打了一支流感針後﹐有嚴重反應﹔故此﹐儘管自己很擔心會感染新冠病毒﹐但仍相當拒抗接種疫苗﹐害怕會出現副作用。直至上月﹐她才改變主意。這源於3個人﹐分別是家庭醫生、牧師及美國總統拜登。

3人中令她轉變最大的﹐就是家庭醫生。他邀請其病人參加講解疫苗的虛擬會議。她從會中所汲取的資訊﹐令她完全改變主意。她於上月已注射了首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聲援巴人集會雙方對峙 滿地可警察放催淚彈驅散
【明報專訊】以巴在加沙地帶的衝突未有緩和[象,以色列周日再空襲加沙地帶,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全球多地昨日有聲援巴勒斯坦人的集會,加國滿地可的... 詳情
買樓花抗通脹 本地買家成主力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仍是見到大溫的獨立屋以高過掛牌價數十萬的價格賣出,但有經紀提醒,大溫樓市從前幾個月的瘋狂漸趨冷靜。經紀還說,大部分新入市... 詳情
政府估價不到250萬 掛牌價358.8萬 溫東獨立屋400萬成交
位於溫哥華東23街332號的獨立屋,4月下旬以358.8萬元掛牌,在5月上旬以400萬元的價格售出,高過掛牌價40多萬元。而該間獨立屋2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