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12歲或以上可登記打疫苗
省府目標﹕30萬12至17歲省民6月底完成第一針

[2021.05.20] 發表
Jessica Lundeen(左一)在多倫多一間中學等候她兩名剛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子女,12歲的Austin(左二)和14歲的Chantal(右一)。卑詩料今公布如何為同齡兒童及青少年打防針的詳情。(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19日)發布疫情聲明,指單日錄得521宗新冠個案,再有8人染疫死亡;12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現可到省府接種疫苗系統登記,衛生當局今日公布進一步詳情,但指不會透過學校為學生打該防疫針。

卑詩錄得521宗新例,包括3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自疫情至今累計140,596宗病例。

本省現有4815名患者未痊癒,當中340人需住醫院,包括118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省衛生當局亦指,再有8人染疫亡,本省現累計1658人被新冠奪去性命。另外,北部衛生區一醫護設施Heritage Manor II爆發,該個位於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的支援生活設施,目前3名院友確診。

衛生官員於聲明指,讓本省各人接種疫苗是大家克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必經之道,「這可確保我們有足夠的保護和社區免疫力,從而讓大家緩慢地放寬公共衛生及旅遊限制。」

衛生官員亦指,12至17歲的年輕人昨日起可登記接種疫苗,當局並會在今日公布更多詳情。

當聯邦衛生部批准接種輝瑞疫苗年齡下限降至12歲時,卑詩的公共衛生官員曾提及,本省目標在6月底為約30萬名12至17歲的省民完成第一針。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向媒體指,不會在學校設立接種站,12歲或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可透過現於省內運作的接種系統打新冠防疫針。他也提及,一些較小型的社區,學校可能是其社區的活動集合地點,那些小社區的接種站便可能會設在學校。

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表示,她擔心不透過學校進行,恐會遺留部分適齡學生,他們的家長或因要上班而無法抽空或因某些困難而未能帶子女去接種站。

她指,對不少學生而言,要求他們預約到社區中心,或在指定時間去接種存有障礙,「(教聯)正倡求讓學生在校內打疫苗。」她認為省府若沒有除去那些障礙物,會使低收入或較弱勢的學生尤其受到影響,此外本省部分中學有逾1000名學生,相信中學可安全地設為接種站。

卑詩現已為民眾接種了2,623,907劑疫苗,當中135,246劑為第二針,換言之,逾248.8萬名省民已接最少一劑。

據報,卑詩在上周從聯邦獲分配到近27.5萬劑疫苗,而本周已收到27萬劑輝瑞和14萬劑莫德納,預計6月每周會收到兩款疫苗逾30萬劑。

截至5月18日,已登記民眾中,45.4萬多人為18至29歲,相等於該歲數組別總人口約55.6%,比例較60至69歲人口為低,後者有逾50萬人(74.7%)已登記。衛生當局提醒在4月15日之前,即本省疫苗接種登記系統投入服務前已接種第一針的民眾,指雖系統已存有他們已打疫苗的紀錄,但可能沒有聯絡資料,因此所有民眾都登記是很重要,因為這一步可簡化進行打第二針的預約通知程序。

若不肯定系統有否記存資料,可致電省府熱線(1-833-838-2323)查詢或登記,也可經網上登記(https://gov.bc.ca/getvaccinated)。

菲沙衛生局會在22日(周六)及23日(周日)繼續設立兩天,專為素里居民打針的接種站,民眾以先到先得形式取得留位的腕帶,地點為菲沙公路(Fraser Hwy.)16555號100室的Surrey Sport and Leisure中心,運作時間為早上8時至晚上7時,或直至完成一日1000劑的目標。

菲沙衛生局已於17日及18日舉行過兩次同類接種站,前日一場更超標完成,為1300人打了防疫針。

另外,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公布5月9至15日一周個案數字,素里為大溫區內比率最高地區之一,而列治文於該7天內共錄得108宗確診。素里的每十萬人口個案日增比率達到20宗以上;而列市每十萬人口個案日增比率不足10宗。

視頻鏈接: youtu.be/5hSRgffJFX0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