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馮宜幹角逐省自由黨黨領 指NDP打壓樓市加深仇亞

[2021.05.20] 發表
馮宜幹表示,本省反亞裔仇恨問題惡化,與新民主黨一系列針對華人的打房措施有關。(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曾在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金寶爾執政時,擔任運輸廳長及衛生廳長的馮宜幹(Kevin Falcon),在淡出政壇10年後重新回歸,正式投入省自由黨黨領爭奪戰。馮宜幹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他相信本省反亞裔仇恨問題惡化,與省新民主黨政府(NDP)上台後,一連串打壓樓市政策及打擊洗錢,令華人在本省的形象受影響有關聯。

馮宜幹說,當他聽到彭博社甚至以斗大標題報道,指溫哥華是全北美反亞裔仇恨之都時,他感到痛心而且震驚。他說,華人過去一百年多年參與本省的各項建設,華人及亞裔對本省經濟繁榮所作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

他說,不同時期抵達本省的華人均認真工作,為的是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並對社區作出貢獻。但他提到,省新民主黨上台後推行打房政策例如投機稅,均讓華人感覺被針對,省民亦對華人炒高樓價有誤解,令華人在本省的形象受影響。

馮宜幹說,本省樓價過高,不應將責任推到中國移民身上,一些有能力購買豪宅的華人,有可能已經在本地生活了幾代,所使用的資金是辛苦一輩子所得。

指省自由黨需改名

馮宜幹參選自由黨黨領的政綱之一,是希望自由黨全面改革,包括需要換新黨名。他說,他所到之處,已有數百人向他建議,指省自由黨需要改名,如此才能重新凝結黨員的支持。

對於打擊黑幫犯罪,馮宜幹認為,本省警察必須學習美國警察對付黑手黨等幫派,主動出擊的做法。他說,省府或是聯邦政府需要增加特別針對打擊黑幫的資源及撥款,同時需要改變思維。

針對省新民主黨指馮宜幹在擔任運輸廳長期間,曾引進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的收費,同時他在擔任衛生廳長期間,曾提高省醫療保險收費,馮宜幹說,如果不是自由黨執政,曼港橋到現在可能都還未能完成。

此外,馮宜幹又說,他在2001年第一次當選省議員時,自由黨政府上台後即大幅減稅。他表示,他在離開政壇的10年投入商界,未來他將以經商的經驗,提出刺激本省經濟的可行做法。

他說,在疫情期間受到重創的小型企業,例如在華埠受影響的小生意,需要引進企業經營的心得,幫助小生意復蘇。

卑詩省自由黨省議員李耀華(Michael Lee)最近在推特公布幾秒鐘以「準備起跑」(Ready To Run)的跑步影片,被指他隨時可能宣布加入省自由黨黨領選舉。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警截查搜出肛門藏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日前截查兩名可疑毒販,經搜身後於其中一人的肛門發現藏有懷疑可卡因包。警方指幫派分子冒險將可致命的毒品藏在肛門,正... 詳情
隱私專員警告 疫苗護照慎重行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和省級隱私專員周三就疫苗護照發出警告,稱當局必須採取措施,確保國民的個人信息受到保障,而一旦疫情結束,應銷毀疫苗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