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加密貨幣震蕩 比特幣盤中瀉30%
聯儲紀要暗示將討論收緊貨幣政策

[2021.05.20] 發表
圖為新罕布什爾州Salem一部加密貨幣自動櫃員機。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經歷了波動的一天,收盤較盤中低點回升許多,加密貨幣劇跌後也收復大多失地。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64.62點,或0.5%,收33,896.04點,盤中曾下跌586點。標普500指數跌0.3%,收報4,115.68點,11種類股9種下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復盤中1.7%跌幅後近平盤收市,收13,299.74點。臉書、Netflix、微軟和Alphabet都扭轉跌勢上揚。

聯儲局周三下午公布的4月份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強勁的經濟活動未來數月料將引發有關收緊貨幣政策的討論。

科技股早盤走跌,加密貨幣亦劇跌,華爾街股市動盪。稍後,其他類股亦受到波及,令標普500指數盤中曾一度下跌1.6%。

根據Coin Metrics,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盤中一度下跌30%,至30,000美元附近。周二,中國警告金融機構勿從事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業務,可能是觸發加密貨遭沽售的原因。

午盤後,比特幣回升,跌幅縮至7%。3大指數稍後亦收復若干失地。與比特幣有關的科技股跌幅最大。擁有大量比特幣的特斯拉跌2.5%。亦擁有大量比特幣的MicroStrategy跌6.6%。新上市的Coinbase跌近6%。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布克維爾(Peter Boockvar)表示:「毫無疑問,比特幣是投機活動和風險偏好氾濫的發源地。在衡量投資風險時,必須加強監控,否則就會出現當下的問題。」

成長型股最近因通脹恐懼加劇而受壓,納指5月以來已下跌近5%。通脹持續升溫會迫使聯儲局收緊銀根,提高利率,科技股將受創最重。

Target第一季營收激增23%,股價上揚6%。

3大指數周三已連續兩天下跌,主要是受到科技類股疲弱的影響。周二公布較預期為弱的新屋開工量數據亦是股市遭沽售的部分原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