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林書豪放棄重返NBA
無悔逐夢 傳再戰CBA

[2021.05.20] 發表
史提芬居里(右1)昨日轟入全場最高的37分,但金州勇士仍以3分之差不敵洛杉磯湖人。(美聯社)

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去年起力爭重返NBA,不惜轉戰發展聯賽(G League)尋找機會,但昨日撰文宣布放棄夢想。這名背傷纏身的32歲控衛稱,遇「不明阻力」以致未獲聘書,但無悔曾全力逐夢。據報他已聯絡多支CBA球隊,勢再征中國籃壇。

目前屬自由身的林書豪昨於Instagram撰長文,宣告是時候夢醒,NBA生涯告一段落:「5月16日,是我給自己訂下獲召重返聯盟的死線。」他憶述2019年轉戰中國職業聯賽(CBA)後克服心理關口,但深信自己屬於NBA,去年決定返美轉戰發展聯盟,冀換來機會重返最高舞台。32歲的他雖領金州勇士附屬隊的聖克魯斯勇士,闖發展聯盟季後賽4強,但季中多次因背傷缺陣,年齡和傷患令NBA球隊卻步。

林書豪稱,數個月來旁人陸續得到聘書,自己亦準備好把握機會證明實力,但「基於無法完全明白的原因」而落空,嘆「夢想愈大,風險愈高」。他稱無悔追夢,又鼓勵亞裔後輩毋須在意別人目光,機會來臨時勿猶豫。林書豪未交代去向,但中媒近日稱他已接觸數支CBA球隊,下季勢再來華,今夏亦會到中國參演綜藝節目。

洛杉磯湖人闖季後賽

此外,未能直接晉身季後賽的NBA衛冕之師洛杉磯湖人,昨日於附加賽主場以103﹕100險勝金州勇士,奪得西岸7號種子席位。勇士明天將惡鬥孟菲斯灰熊,勝方將可趕上季後賽尾班車,以8號種子資格出線。灰熊昨日以100﹕96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

更多體育一
利物浦大勝般尼 升上英超第四
英超聯賽,利物浦作客3﹕0大勝般尼,追至與李斯特城同分,並以得失球差較佳升上第四。 法明奴、尼達利菲臘斯與後備入替的張伯倫建功... 詳情
「斑馬兵」奪意大利盃
意大利盃決賽,祖雲達斯2﹕1擊敗阿特蘭大,破紀錄第14次贏得這項盃賽殊榮。(美聯社) 詳情
PSG贏法國盃
巴黎聖日耳門(PSG)憑麥巴比一傳一射,以2﹕0擊敗摩納哥,第14次捧走法國盃。 PSG在法甲暫排次席,落後榜首的里爾1分,能否成為雙冠王,... 詳情
賓施馬梅拿獲重召  分途征歐國盃
法國隊及德國隊昨公布歐洲國家盃26人名單,33歲前鋒賓施馬(圖)相隔近6年重返國家隊。這名皇家馬德里球星曾涉以性愛片段威脅當時的國家隊隊友華... 詳情
武磊提前返國足備戰世盃外 料今夏離愛斯賓奴
中國足球隊(國足)今日展開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集訓,唯一外流的前鋒武磊,未為愛斯賓奴完成西乙球季,昨日便攜同女兒抵達上海,令他今夏離隊傳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