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4
    星期一

卑詩中餐業:恢復堂食不似按開關

[2021.05.24] 發表
鐵道鎮商場美食街仍是覆蓋塑料薄膜及拉有警戒線,暫無即將開啟堂食的跡象。(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先前引入的抗疫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將於明日結束,食肆有望恢復堂食。多名中餐業者消極以待,有店家表示,已被解僱的員工不願意回來,再無人力支撐堂食服務;亦有失業數月的廚師感嘆,每道衛生令都攸關生計,餐飲業人士心情如坐過山車。

卑詩省3月底收緊多項防疫令,包括禁止餐廳供應堂食,露天座位除外。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BCRFA)上周表示,堂食禁令會於周二(25日)凌晨失效,屆時全省食肆可打開大門迎接客人入內用餐。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日前發布Twitter指,省府將在周二公布重啟計劃的詳情,但就未言明是否恢復堂食。

素里中餐廳Bubble 88店員昨日表示,目前不考慮重啟堂食,因早前已裁撤多名員工,廚房內只剩一人,維持外送服務已非常忙碌。大班港式餐廳、小龍坎老火鍋均表示,等周二下達明確通知再作打算。小龍坎目前僅開放室外露台區用餐,座位數大減,其店員指,「政府及協會通知都不算數,我們以周二下午的衛生官命令為準。」

在溫市中心某酒店擔任廚師的李翔表示,疫情期間一直沒有工作,日前餐廳終於要求他回去上班。李翔直指,疫情期間光是禁堂食令就取消又恢復兩輪,餐飲業同仁歷經磨難,心情就像在坐過山車,「今年3月我就已接獲通知可以回去上班,但沒多久,省府又宣布關閉堂食。」

昨日中午,本那比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美食街座位仍是覆蓋塑料薄膜及拉有警戒線,暫無即將開啟堂食的跡象。商場內包括CoCo奶茶店等多間小型食肆表示,即使周二下令恢復堂食,亦不會立刻轉回舊有模式。

數間店家表示,恢復堂食並非如按下開關般簡單,究其原因,轉換菜品耗時是一方面,另外還要衡量堂食帶來的收益能否平衡人力支出,畢竟一年多來,疫情培養了新的飲食習慣,許多華人對外帶或叫外賣更為放心。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吵架變動手 男子遭熟人持械傷
【明報專訊】素里兩名男子昨日爭吵後,其中一人以武器傷害另一人的手臂,受傷者需送醫治療。素里皇家騎警確認,這不是一宗槍擊,也與低陸平原的幫派仇... 詳情
購買後遷海外廿多年沒理會 夫婦存銀行RSP不翼而飛
【明報專訊】有加拿大道明信託(TD Canada Trust)銀行的客戶指控﹐該銀行丟掉他們投放在退休儲蓄計劃(RSP)的供款。 Bh... 詳情
安省封鎖令結束後 度假區歡迎外來客
【明報專訊】夏天來臨了﹐安省度假屋區域的一些市長表示﹐歡迎度假的人﹐但希望人們遵守規定、小心行事﹐他們對今夏的前景慎慎樂觀。 Saub... 詳情
卑詩長周末增2處山火
【明報專訊】卑詩省進入山火季節,省山火服務指出,截至昨日,本省活躍山火總共有20處,其中長周末新增兩處山火。 新增的一處山火位於馬蹄灣... 詳情
紀錄片導演將代表NDP 參選卑詩國會議員
【明報專訊】紀錄片導演路易斯(Avi Lewis)昨日正式獲得聯邦新民主黨(NDP)提名,將代表聯邦新民主黨在卑詩省西溫-陽光海岸及海天選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