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7
    星期一

加國疫苗接種率 民調指可達90%
目前已到58%居世界前列

[2021.06.07] 發表
民調顯示,加拿大的接種率達到90%或以上是可能的。

【明報專訊】加拿大迄今已有58%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從而使加國人口的疫苗接種率僅次於以色列,並大致與英國不相上下,位居世界大國接種疫苗的前列。然而,加國人口的疫苗接種率可達到多高?有流行病學家指出,基於民調結果,加拿大的接種率達到90%或以上是可能的。

從世界各國的疫苗接種率來看,名列第一的是位於印度洋的島國塞舌爾(Seychelles),已有超過70%的人口接種了疫苗。排名第二的是以色列,疫苗接種率高達63%。加拿大與英國的接種率幾乎旗鼓相當。

鑑於加拿大已批准給年齡在12歲或以上的人士接種疫苗,聯邦政府設定的最新目標是:最少有66%的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或者在符合接種資格的人士中,有75%的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多名醫學專家指出,加拿大可設立更高的目標。

麥馬士打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默茨(Dr. Dominik Mertz)指出,當他第一次聽到75%的門檻時,他曾質疑這一目標是不切實際的,並擔心將花費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這一目標。然而,在過往一個月來,疫苗接種工作在全加各地的迅速開展令他改變了看法。他指出,現在每天有接近1%的加拿大人接種疫苗。

他說:「如果疫苗供應充足和人們對疫苗的猶豫感減退,我們將在6月底有75%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並有20%的人口接種了第二劑疫苗。」

多倫多大學的流行病學家圖特(Ashleigh Tuite)指出,在加拿大的全國範圍內,可能值得設立更高的疫苗接種目標。

她說:「基於加拿大人的民調結果,人們有強烈的意願接種疫苗,因此,我認為我們可能達到90%或更高。」

卑詩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默西(Dr. Srinivas Murthy)指出,達到最初的50%至60%的接種率可能是最容易的,接下來的20%接種率可能是最難達到的。

加拿大疫苗學中心的主管霍爾珀林(Scott Halperin)指出,完成疫苗接種項目的第一階段通常是最容易的,其後的階段難度更高。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