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星期四

溫島兩原始森林暫緩砍伐2年
省府尊重原住民土地管理權

[2021.06.10] 發表
於倫弗魯港附近,通往原始森林的道路上多日有示威者設路障。省府昨日公布應原住民要求暫停砍伐兩區森林兩年。圖為一示威者日前被捕。(加新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9日)宣布,應原住民部族要求,延遲砍伐於溫哥華島兩處原始森林兩年,讓原住民可有時間為他們的領土定有資源管理計劃。暫緩砍伐地區為Fairy Creek及Walbran中部地區的原始森林。

省府指,該行動與政府致力和解保護原始森林的承諾是一致。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說,與原住民和解,以及保護環境是卑政省府的優先項目,「我們相信必須攜手進行,因此我們很高興應允來自3個原住民部族的要求,延遲砍伐在他們領土上的古老樹木,包括在Fairy Creek分水嶺的古老樹木。」

他表示,在保護原始森林的第一步必定是尊重原住民人民於他們領土的土地管理權。他亦指省府是次決定是重大和變革性。

省府指,延遲要求是由Pacheedaht、Ditidaht和Huu-ay-aht原住民部族提出,而是次將保護Fairy Creek和Walbran區中部的所有古老樹木,砍伐將推遲兩年。

上述的原始森林一共佔地逾2000公頃,是次延緩會暫停對Walbran中部1150公頃的古老林木砍伐,該處位於高域根湖(Lake Cowichan)以西;而Fairy Creek分水嶺的原始森林面積約884公頃,該處位近倫弗魯港(Port Renfrew)。

反對砍伐的示威者自今年3月起於Fairy Creek分水嶺設立路障,截止6月8日皇家騎警一共拘捕了194名人士,其中包括多人涉藐視法庭。

賀謹稱,他期望省府是次暫緩砍伐的決定可使示威停下來,「我希望那些佔領溫島南部道路的人能明白,這過程不能在一夜間發生。」

他亦提到,自己曾到過Walbran,指那是一個壯觀的森林,他亦明白保育那些地方的重要性,但同樣明白不可將一個工業忽然改變,而林木業一直都是本省經濟的基礎。

卑詩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郊區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表示,真正的和解是指,有意義的合作、聆聽原住民和相信他們在其領土的管理。

她指,應原住民部族要求推遲砍伐的決定是正確方向,但本省也知道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