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8
    星期四

聯邦「派糖」給逾75歲長者 8月16日自動多獲500元

[2021.07.08] 發表
到2030年長者人口預計將達到940萬人。(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確定,8月16日那一周,向75歲以上長者提供500元的一次性付款,並在未來一年自動增加近100元的長者福利金(Old Age Security,OAS)。

而從本月起,OAS福利還將自動增加1.3%,使每月OAS福利金的最高金額從618.45元提高到626.49元,令每人每年可多獲96.48元。

OAS自動增1.3% 每年多近百元

聯邦長者事務部長德布舒爾特(Deb Schulte)昨宣布此消息時說,這是自2014年7月以來對現有OAS付款的最高季度調整。而8月16日那一周向長者提供500元的一次性付款,是在2021年聯邦預算中所作承諾。

舒爾特說:「政府正在繼續改善經過一生辛勤工作後退休的加拿大人的財務保障。為長者增加OAS將有助於所有加拿大人在以後的生活中滿足他們的額外需求。雖然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可以滿足所有需要,但我們的漸進措施正在真正改善長者的生活。」

聯邦政府表示,今年夏天對長者發放一次性的500元,將包括截至2021年6月有資格領取OAS福利金、且出生於1947年6月30日或之前的330萬名長者。長者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如果他們有資格,他們將自動收到付款。

保證入息補助金(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GIS)和津貼也將根據通貨膨脹進行調整。

2021年聯邦預算還包括了OAS福利金的永久10%增加,將於2022年7月為75歲及以上的長者實施,在第一年為全額OAS福利金領取者提供額外的766元。

聯邦政府說,這將是自1973年以來OAS福利金的首次永久性增加,除了因通貨膨脹的調整。目前,長者是加拿大增長最快的年齡組。到2030年,長者人口預計將達到940萬人,佔加拿大人口的近四分一。

更多要聞一
卑詩新增確診  逾9成涉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錄得單日新增59宗新冠病例,沒有新的死亡個案。本省逾177.2萬名民眾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口比率達38.2%。另外,卑詩疾... 詳情
Delta病毒如導彈 「狙擊」未接種者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雷頓(Tom Frieden)說:「Delta就像熱尋導彈一樣﹐直接射向未有接種的人。」而加拿大目前處在十字... 詳情
加國應有95%人口接種疫苗 秋季重臨恐未打針者受感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劑疫苗接種數量,自6月20日以來,停滯在每天不到10萬人的水平,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數目前仍有增加。專家警告說,此種情況會... 詳情
混打疫苗第2劑不適感強 專家:產更多抗體屬正常
【明報專訊】安省基秦拿(Kitchener)的居民楊格(Becca Young)和她的丈夫尼爾(Matt Neil)在上周六(3日)接種了第... 詳情
疫情放緩 多倫多拆除方艙醫院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寧醫院停車場建的方艙醫院開始拆除,預期停車場將在今年9月恢復使用。 為了防止第三波疫情的隨時到來,新寧醫院曾於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