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7
    星期六

整部電影結合了動作片、驚慄片、間諜片的基調,反而更像占士邦式諜戰片。

[2021.07.17] 發表

《黑寡婦》姊妹情深 施嘉莉科倫絲擦火花

全球漫威電影迷引頸以待的《黑寡婦》(Black Widow),因疫情延遲超過一年後,本周終於在香港上映,比美國更早。影片娛樂性及動作場面豐富,猶如一部集合動作片、間諜片、家庭片及女性片的超級女英雄電影,最後一次演黑寡婦的女神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及第二代黑寡婦科倫絲佩芝(Florence Pugh)擦出火花,演出一段深刻難忘的姊妹情。

撰文:張一明

漫威電影迷餓了近兩年,終於可在大銀幕看到全新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施嘉莉祖安遜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壯烈犧牲後,再演黑寡婦Natasha現身,影片讓觀眾了解她加入復仇者前的經歷,劇情亦讓黑寡婦的人物性格變得更完整。

澳洲女導演Cate Shortland在《黑寡婦》開場十分鐘,已為觀眾帶來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先來介紹黑寡婦Natasha童年非一般的間諜家庭生活,以及兩姊妹小時候被送往紅場受訓的經歷。然後故事背景飛往二十一年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之間,由施嘉莉祖安遜飾演的黑寡婦,在德國萊比錫哈勒機場放走美國隊長及寒冬戰士,幫助他們踏上流亡之路,因此遭美國政府通緝。當她發現一個與過去有關的陰謀時,一直隱藏行蹤的她必須回頭面對她神祕的間諜生涯,同時逃過神秘敵人模仿大師(Taskmaster)的追殺。

Natasha在戲中一開始的間諜生涯十分孤獨,對任何事都充滿懷疑,成了紅場的受害者,觀眾在《黑寡婦》中看到從未見過的Natasha,她幾乎能人所不能,從不感情用事,對世界如何運作有一種理解,明白事情不是非黑即白,她能理解灰色地帶,很務實、很公平、很有耐心。施嘉莉以最佳狀態演出,配合強勁的電腦特技動作場面,令觀眾目不暇給。

今集增加多個全新的重要角色,《爭寵》 金像女星麗素慧絲(Rachel Weisz)飾演黑寡婦Natasha的母親Melina,憑邪異片《Midsommar》上位的英國獨立電影影后科倫絲佩芝飾演Natasha的妹妹兼第二代黑寡婦Yelena,《怪奇物語》金球獎提名男星大衛哈伯飾演Natasha的父親Alexei,一眾好戲之人大鬥演技,構成一部令觀眾窩心和有驚喜的非常家庭電影。觀眾總是認為黑寡婦有點像一隻孤獨的狼,從來沒有想過Natasha除了是復仇者外,會有家庭,今次家人的出現,帶出Natasha小時候的故事。

像占士邦片

飾演第二代黑寡婦Yelena的科倫絲佩芝,亦相當討喜搶鏡,壓場感十足,跟施嘉莉擦出火花。她在戲中一直取笑黑寡婦的經典甫士,施嘉莉用了十年時間來建立的標誌性甫士,遭對方用一秒就打破、撕碎並踐踏,令觀眾大笑。新舊黑寡婦之間的姊妹情令人感動,看得出兩名女演員用心演出。

如無意外,《黑寡婦》是施嘉莉最後一次在Marvel電影宇宙(MCU)登場,此片算是給她一個完美結局。影片與MCU沒有太大銜接,可說是最不似《復仇者聯盟》系列的一部,整部電影結合了動作、驚慄片、間諜片的基調,反而更像占士邦式諜戰片。觀眾也會對影片結尾感到非常驚訝,配合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娛樂性十足。影片結尾有一個彩蛋,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