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哈勃望遠鏡壞逾月 NASA成功修復

[2021.07.18] 發表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無法正常運用超過1個月後已成功修復,目前完成儀器校準,昨天展開修復後的首次觀測。美國太空總署新聞稿指出,上月13日嘗試重新啟哈勃望遠鏡的動酬載電腦,最後卻失敗收場,NASA也無法啟用備份硬體(Backup Hardware),對此,NASA緊鑼密鼓地進行相關修復作業。

NASA本月15日發現,問題可能出在功率控制單元(PCU)的電源調節器,這個裝置能使設備內部電壓恆定為5伏特,若電壓超過或不及,會導致一連串問題發生。

地面中心透過遠端輸入指令,調整儀器、設備使一切恢復正常後,16日成功啟動備份硬體,在安全模式中逐步恢復太空望遠鏡的功能,經過一天的時間,在17日順利完成。美國太空總署目前正開始對望遠鏡進行初始校準,逐步讓它恢復正常運作,修復後的首次觀測排定於昨天下午進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