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失聯烏干達選手疑赴名古屋 稱生活艱苦冀留日工作

[2021.07.18] 發表
出走的烏干達舉重手Julius Ssekitoleko(圖),3年前曾參加澳洲黃金海岸英聯邦運動會。(Getty Images)

烏干達隊舉重手Julius Ssekitoleko違反東京奧運防疫令,前日起於大阪府失蹤,有傳他已逃至名古屋。原本負責接待的泉佐野市政府稱,在其酒店房發現紙條,上面寫道:「我想留在日本工作,不想回國,因為在烏干達難以生活。」

無緣候補參戰 原定後日離境

20歲的Ssekitoleko在5月的非洲舉重錦標賽,獲得男子67公斤級別銅牌,因而成為東奧候補選手,但日前得悉參賽無望,原定後日離境。隊友確認他昨晨仍在酒店,但政府人員翌日中午未能收集其新冠病毒檢測樣本,始發現他逃去,紙條寫上可將行李歸還家人。有報道稱,Ssekitoleko只帶了信用卡及手提電話,閉路電視拍到他在當地早上6時半,出現在泉佐野其中一個JR鐵路站,購買一張往名古屋的新幹線車票,未知有否登上列車。烏干達籍運動員透過大賽逃亡並非首例,如2018年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一屆英聯邦運動會,最少13名來自烏干達、盧旺達、塞拉利昂等非洲國家選手賽後未有返國,申請難民庇護或簽證延長,希望長留當地生活。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