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3
    星期五

9月開課在即 加國重開陸路邊關 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再掀爭論

[2021.07.23] 發表
在醫院、長期護理院和其他涉及患者的部門工作的人,有規定要接種各種疫苗,但新冠肺炎疫情中,要他們接種新冠疫苗的做法卻引起爭議。

【明報專訊】在醫院、長期護理院和其他涉及患者的部門工作的人,有規定要接種各種疫苗,但新冠肺炎疫情中,要他們接種新冠疫苗的做法卻引起爭議。

目前﹐超過80%符合條件的加拿大人最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接近60%接種了兩劑,但現在接種的速度正在放緩。對美國旅客將重新開放邊境,9月又將開學,醫護人員是否必需接種新冠疫苗才能上崗的問題,變得迫在眉睫。

多倫多西奈山醫院老年科醫生兼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成員斯托爾(Nathan Stall)醫生表示:「我絕對認為,應在醫療保健系統中強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尤其是要那些直接動手護理最脆弱人群的服務人員,他們必須接種,無討價還價餘地。」

法國已下令所有衛生保健工作者在9月15日之前接種疫苗,因為傳染性更強、更致命的Delta變種病毒已導致該國的感染者數量回升。希臘和意大利也制定了類似的規定。

目前在安省,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患已經佔總數的90%以上,安省醫學會和安省註冊護士協會都呼籲,必須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但安省省長福特上周表示,衛生保健工作者擁有選擇退出的憲法權利。「我認為接受或不接受是他們的憲法權利,沒有人應該被迫做任何事情。」

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也一再駁斥強制接種疫苗的看法,甚至修改了阿省的《公共衛生法》,取消政府可以強制民眾接種疫苗的法令,而這項法令已延續了有100年。

而支持強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士指出,醫護人員已經被要求接種其他高傳染性病毒如乙肝疫苗、麻疹疫苗,定期做肺結核檢查,否則就無法在醫院工作,為什麼到了新冠病毒就要例外,因為這種病毒更加致命?

更多要聞一
冒稅局銀行人員詐騙百萬元 卑詩漢萬元保釋後潛逃返華
【明報專訊】27歲的卑省居民薛豪然(音譯﹕Haoran Xue)被控串同他人冒充稅務局、皇家銀行等機構人員﹐詐騙100萬元﹐他獲准以1萬元保... 詳情
拒交華裔科學家遭解僱文件不惜上庭 議長抨政府干涉眾院管轄權要求駁回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眾議院議長羅塔(Anthony Rota)周四稱,聯邦政府拒不交出有關兩名科學家遭機密實驗室解僱的文件,這是侵犯國會特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