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0
    星期五

僅4成3省民料卑詩如期撤防疫限制

[2021.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省單日新冠確診個案反轉上升,令省民對於9月恢復正常生活愈來愈無信心。有網上民意調查指出,只有43%省民認為,本省可在9月7日進入重開第4階段,且完全取消防疫限制。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Postmedia委託Legar進行的網上調查顯示,只有43%的省民仍相信,省府會依計劃於9月7日取消所有防疫限制,例如取消參加大型音樂會的人數限制,或是放寬對商業的防疫規定。

調查亦發現,省民對於8月9日加拿大重開與美國的邊境,加拿大將允許已打兩針的美國人進入加拿大旅遊有些猶豫。調查指出,71%受訪者對於加拿大人自美國返回比較放心,但只有56%的人對於已打兩針的美國人入境加拿大表示放心,另只有41%的人對美加完全重開表示放心。

報道說,調查結果公布時,正值本省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個案增加時;儘管本省已有接近82%超過12歲以上的人已接種疫苗,確診數字仍在增加。昨日本省單日確診突破200宗,這是6月初以來最高數字,有超過一半的確診個案位於內陸衛生區(見另文)。

卑詩省大學一群流行病學專家前日公布最新冠病毒預測模型報告,提到有[象顯示,本省正進入快速增加的階段,因此必須密切注意確診數字。該報告亦注意到,Delta變種病毒感染個案相較於其他變種病毒,仍繼續增加。

網上調查亦發現,在7月1日省府放寬聚會限制後,人們對於大型室內聚集有猶豫。調查說,有68%的省民在家聚會,有29%的人表示在餐館聚會。調查還發現,10人當中有6人並未全程戴口罩,多數原因是他們已經接受兩針疫苗。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