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9
    星期四

身分不明女子 襲庭外示威者被捕 列市潑咖啡案男被告再出言辱華

[2021.07.29] 發表
男被告(右)出言辱罵法院外舉牌華裔。(韓惠攝)
不明身分女子用背包砸向法院外舉牌靜站的華裔。(韓惠攝)
攝影師左臂被不明身分女子抓傷。(韓惠攝)
一名示威者被女子打了一記耳光。(韓惠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咖啡館華裔店員遭辱罵潑咖啡案昨日再度聆訊。部分在法庭外靜站舉牌的華人,突遭一名身分不明女子襲擊,拒不認罪的男被告踏出法庭後,也向示威者喝罵「滾回中國」。

該案昨天下午聆訊。女被告瑟奎夫(Astrid Maria Secreve)派律師到庭,男被告伯薩米(Michel Jean-Jacque Berthaume)則獨自一人現身,拒絕認罪。

一如上一次,有二十多位華人到法庭外舉牌靜站,表達對案件的關注。

在法院外舉牌靜站群眾突然遭到不明身分女子辱罵襲擊,揮動背包砸向示威者。一位現場採訪的攝影師,見發生騷動要拍攝時,也被這名女子抓傷手臂。

潑咖啡案男被告昨天踏出法庭時,不再躲避記者,走到示威人群大聲說:「是你們中國人把病毒帶到這個國家,死了很多人。」「我情願這個國家有英國人、法國人、德國人。」「你們應該滾回中國。」

這時,剛剛抓傷記者的不明身分女子也再次返回現場,走到一位年輕示威者面前,打了示威者一記耳光,並打落了旁邊另一位女示威者的手機,場面再次混亂。

警察趕到現場,將不明身分女子逮捕。並告訴受傷記者必須馬上去醫院注射破傷風和狂犬症疫苗。

在昨天的聆訊中,男被告沒有聘律師,並當庭表示不認罪。檢控官建議給他機會,去做法律諮詢。男被告回覆說,自己70多歲了,不需要代理律師,他可以自辯。

有示威人士表示,會將男被告這次在法庭外對示威者喝罵的錄像,作為證據補充提交給法庭。

「列治文潑咖啡兼罵華人案」發生在本年3月19日。一對白人男女在斯蒂夫斯頓(Steveston)一家咖啡廳內,不滿座位安排,將咖啡潑向經理,向她投擲咖啡杯,並涉叱罵其華裔身分。兩人其後被控以行為不檢(mischief)的罪名。被告將在9月再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料杜魯多9月大選爭多數執政 押注國民滿意抗疫經濟反彈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來源報道,自由黨總理杜魯多有意提早兩年舉行大選,他認定加拿大新冠肺炎疫苗高接種率和疫後經濟復蘇,會有助其實現執政... 詳情
28歲男被指「貪婪」販毒  判囚5年
【明報專訊】一名有華裔姓氏的28歲男子Oliver Chau,被警方在他的柏文單位搜出一批芬太奴,男子被指為是運送芬太奴的中盤商並面臨控罪。... 詳情
拖車場燒車內發現屍體案 華漢遇害1周年  警籲報料
【明報專訊】於本那比拖車場一部燒狳捐齯熊o現華裔男子屍體一案,至今已一年,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現呼籲知情人士提供線索,協助警方偵破此兇... 詳情
哈珀批自由黨政府抗疫開支過度 指國際社會對反擊中國猶豫不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表示,聯邦政府為抵禦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破壞,而不負責任地揮金如土。 ... 詳情
華埠基金會社會住宅計劃
【明報專訊】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日在溫哥華宣布,聯邦政府將撥款4580萬元,支持由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