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星期一

女子100米蝶泳稱冠 華裔女飛魚奪加國首金
中國6金獎牌數領先 舉重雙雄破紀錄稱霸

[2021.07.26] 發表
加拿大華裔女飛魚麥克尼爾為加國摘下東京奧運第一面金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女飛魚麥克尼爾(Margaret Mac Neil)昨日在東京奧運女子百米蝶泳項目勇奪金牌,為加拿大摘下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麥克尼爾前日參加女子自由泳接力比賽亦與隊友奪下銀牌,在東奧取得一金一銀的輝煌成績。

後上爆發力驚人力壓中國選手

東奧女子百米蝶泳好手如雲,現年21歲的麥克尼爾(Margaret Mac Neil,又稱Maggie)在前50米時並非游在前3奪牌位置。在50米之後,麥克尼爾發揮驚人的爆發力不停追趕,在距離終點仍有15米時,她已排到前3位一定能拿獎牌的位置,之後在觸及終點線時,她更以55.59秒的成績奪下金牌,擊敗中國選手張雨霏,兩人相差僅有0.05秒。澳洲選手Emma McKeon則奪得銅牌。

麥克尼爾昨日在東奧百米蝶泳取得的成績,是她個人最好成績,同時也是北美最好成績。

美國選手Torri Huske以0.01秒的差距名列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前一屆奧運冠軍及世界紀錄保持人瑞典的Sarah Sjostrom則只排到第7名。

麥克尼爾在中國江西省的九江市出生,一歲時被加拿大的父母領養,麥克尼爾的母親是家庭醫生,父親是教師,目前居住在安省倫敦市。麥克尼爾也是2019年百米蝶泳的世界冠軍。

加拿大游泳隊年齡最輕的選手,14歲的麥金塔什(Summer McIntosh)則是在400米自由式比賽中游出加拿大最佳成績4分又2.42秒,取得第4名成績,差點就拿到銅牌。該項目後來由澳洲隊的Ariarne Titmus奪下金牌,美國隊的Katie Ledecky奪銀,中國隊的李冰潔是銅牌得主。

中國女排斯人獨憔悴,她們在B組首戰以直落3局受挫土耳其隊。中國女排將在周二與美國隊交鋒。主教練郎平賽後證說,「打得非常被動。我們還是盡量進行彌補吧!」

更多要聞一
朱婷傷患 中國女排出師不利
中國代表隊昨在東京奧運再添3面金牌,累計奪6金3銀6銅。跳水隊藉施廷懋/王涵的穩定發揮,在女子雙人3米板取得326.40分,大幅拋離達27分... 詳情
高球一哥出征前確診 奧運相關人士137陽性
西班牙奧委會確認,現男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一位、26歲的西班牙名將瓊拉姆(Jon Rahm)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將無法出戰於7月29日舉行... 詳情
內陸山火煙霾加劇 健康風險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25日)發布預警指,未來24至48小時內,卑詩省內陸地區因山火引起的煙霾加劇,病弱人士恐面臨健康風險。林業專家表... 詳情
山火致多處公園關閉  籲省民出遊前上網查詢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形勢嚴峻,省府昨日呼籲省民,不管在夏天從事任何行動,均必須謹記此時消防隊員仍在山林中出生入死,努力控制山火。 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