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美不讓塔利班拿錢 凍結阿富汗95億美元資產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資訊報道,一位美國行政官員周二證實,美國已經凍結阿富汗央行所持的近95億美元資產,同時停止運送現金到阿富汗,不讓塔利班領導的政府拿到錢。

這位官員說,阿富汗央行放在美國的資產,塔利班不能取用,現在仍列在美國財政部的制裁清單之內。

阿富汗銀行(阿富汗央行)代理總裁Ajmal Ahmady周一推文提到,他上周五發現美元現鈔已經停止運送,因為美國試圖阻斷塔利班取得資金的途徑。

阿富汗央行持有的資產計有95億美元,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是存在美國紐約聯儲銀行和其他以美國為基地的金融機構。

美國制裁塔利班,代表塔利班不能取得任何資金。知情人士透露,絕大多數的阿富汗央行資產目前並不在阿富汗境內。

美國財政部沒有回應彭博資訊的採訪請求。

更多國際要聞
家國巨變 去留兩難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國家控制權,事態演變的方式出乎外界預期,也令這場因9/11恐襲而起、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再次成為全球關注和討... 詳情
滯外學者:倘回國再無離開選項
法律學者拉希米(Haroun Rahimi,圖)去年10月因研究項目出國時,沒想過有可能再也不會回國。研究項目一個多月前結束,卻正值塔利班加... 詳情
塔利班頒特赦允女性工作
塔利班回朝在許多觀察家眼中並非出奇事,令人意外的只是奪權過程的速度,這點可從其兵不血刃攻下多個省會可見,學者認為其一關鍵正是民意對貪腐加尼政... 詳情
女市長:坐等塔利班上門殺我
塔利班被指在佔領區內恢復當年執政時的遏制婦權行徑,令不少婦女感到恐慌。當地一名爭取婦權的著名年輕女市長表示,現時沒有人保護她,預計塔利班會來... 詳情
塔利班周日(15日)進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中國環球網當日訪問一名身處喀布爾的中國人,他形容市面冷清,街頭出現歡迎塔利班的人群。 化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