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工會批准集體合約 騎警將獲大幅加薪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成千上萬名加拿大皇家騎警成員即將獲得大幅加薪。這是史上首次,一個代表騎警成員的工會已批准一項與聯邦政府達成的集體合約,兩萬名騎警將受益。

代表皇家騎警的全國警察聯盟(National Police Federation)表示,今夏初,工會與聯邦庫務委員會達成一項臨時協議。在經過工會會員投票通過後,由於新冠肺炎限制,該協議本月初以數碼方式簽署。

在該項新集體合約面世前,一名騎警警員年薪最高為86,110元,一名高級警長年薪在109,000元至112,000元之間。

騎警方面現在表示,自2022年4月1日起,一名警員年薪最高可達106,576元,加薪達2萬元。一名高級警長年薪可介於134,912元至138,657元之間。警員人數佔騎警總人數一半以上。

新集體合約將加薪回溯自2017年,騎警上次調整薪資是在2016年。根據集體合約,新薪金標準將在合約簽署後90天內生效。

騎警加薪將使下一屆聯邦政府的公共安全預算大幅膨脹。全國警察聯盟與聯邦政府簽署的集體合約涵蓋從警員至高級警長的工會會員。騎警的加薪將使聯邦政府每年增加數億元支出。

皇家騎警的加薪正值該警隊努力聘僱新手,而國際上興起減少警察預算的呼聲。此前美國發生警察使用暴力令民眾致死事件,加拿大亦正在調查本國警察使用武力相關的政策,

騎警成員經過多年抗爭才取得今天的進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