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青年威士拿餐廳外被刺斃
警方相信多人涉案 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2021.08.18] 發表
莫利納於威士拿被刺斃,IHIT正調查此兇案。(IHIT提供)
IHIT指,相信莫利納被刺地點為餐廳門外。(IHIT提供)

【明報專訊】年輕男子日前於威士拿一餐廳外被刺斃的案件,家人透露死者被襲擊前是在截的士。兇殺調查組指,警方相信多人涉案,又呼籲目擊者聯絡警方。

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發言人皮埃羅蒂(Timothy Pierotti)周二表示,警方正在調查26歲男子莫利納(Henry Stanley Garcia Molina)死亡一案。

他指,於8月14日(上周六)約凌晨2時09分,海天區(Sea-to-Sky)皇家騎警接報指於威士拿醫療中心(Whistler Medical Clinic)有一名男子求醫,傷者是遭刺傷,但當警方抵達醫療中心時,男子已死亡。

探員後來確定死者身分為莫利納,透過目擊者的協助,探員發現莫利納在上周六凌晨1時45分至2時之間,於餐廳Bearfoot Bistro的門外被襲擊。該餐廳位於威士拿村(Whistler Village)一間酒店內,地址為Village Green4121號。

皮埃羅蒂續指,經過在區內調查後,警方將多人列為「感興趣人物」,並相信多人參與該宗兇殺案,亦有一些目擊者尚未與警方聯絡。

莫利納的家人透過IHIT發聲明,指莫利納的生命,遭到暴力行為無意義地奪走,案發時,他只是在嘗試截的士準備返回酒店。

家人指,失去莫利納是父母最痛心的事情,他生前給每一名相識的人都帶來正面影響,包括所有家人、學校好友和多個他曾參與運動團隊的朋友,「他是一名永遠願意幫助他人心地善良的年輕人。」

死者朋友羅梅洛(Kevin Pineda Romero)設立網站為死者家人籌款,指他與莫利納自6歲便相識,對方如像其親兄弟,對方生前積極參與排球運動及比賽。

他提到,莫利納在嘗試截的士時,發生打鬥和被刺多刀。

皮埃羅蒂呼籲說:「對這宗兇殺案知悉案情的一些人,現在是時候挺身而出。」他指警方需要知情人士立刻說出真相和提供資料,IHIT的調查員亦會竭盡所能追查所有證據。有線索者可聯絡IHIT(1-877-551-4448)。

更多社區消息
ONNI向列治文醫院捐25000元
【明報專訊】Onni公司集團(簡稱Onni)向列治文醫院基金會精神健康籌款行動捐款25,000元為列治文醫院急性精神健康留院部門,創設一個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