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道指標普500結束5連漲
美7月零售數據遜預期

[2021.08.18] 發表
Home Depot公布第2季財報後股價跌4.2%。

【明報專訊】7月份零售業績下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憂慮加深,美股周五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82.12點,或0.8%,收報於35,343.28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報4448.0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9%,收報14,656.18點。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均結束5連漲。兩大指數周一都曾再創歷史新高。美國7月份零售金額下降1.1%,較道瓊斯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0.3%為高,6月份零售金額曾成長0.7%。

滿地可銀行財富管理分析師Yung-Yu Ma 表示:「當我們檢視消費者今後的消費力道預期時,一些優勢已被上升中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病例所消除。這些挑戰不會很快消失。」

在公布第2季財報後,Home Depot股價跌4.2%,拖累道指。Home Depot第2季盈利雖超過預期,但同店銷售額只成長4.5%,低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分析師共識預期5%。美國同店銷售額僅增長3.4%。

沃爾瑪第2季盈利雖超過預期,但股價平盤。該零售商雜貨銷售增加,返校季開始的銷售亦不俗。令人失望的中國經濟數據周一增強了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的憂慮。晶片股周二續跌,iShares 半導體 ETF下跌1.9%,英偉達(Nvidia)跌約2.5%。極為依賴中國市場的特斯拉和波音公司周二股價也下跌。

與此同時,大型科技股繼續走低。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和臉書在內的大型科技股周二股價均報跌。

醫療保健類股走高,標普500醫療保健板塊一度創下歷史新高。美國最大醫療保險集團UnitedHealth、默克藥廠(Merck)和強生製藥( Johnson & Johnson)股價均報漲。

標普500指數剛在周一創下一個里程碑。根據CNBC的計算,該指數已自2020年3月23日的新冠肺炎疫潮谷底回升了100%,創下二戰以來自谷底翻一倍最快速度紀錄。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