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3
    星期一

安省新增確診昨達722宗 近兩個半月單日最多
住院者增 多為20至30歲

[2021.08.23] 發表
善美醫院傳染病專家Sumon Chakrabarti敦促仍未注射疫苗的人士﹐盡快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2日)宣布﹐在過去24小時﹐新冠肺炎新增個案為722宗。這是自6月5日(774宗)以來﹐單日增加最多的1日。新增個案中﹐522人未完全接種疫苗或接種疫苗情況不詳﹐佔總數78%﹔158人(22%)已完成接種。另有2人死亡。

善美醫院(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傳染病專家Sumon Chakrabarti昨日表示﹐該院開始呈現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的人數增加﹐但入院的病人中全都是未接種疫苗。

他說﹕「我們看到入院的年齡層相當廣﹐但當中以20至30歲為主﹐他們都未接種疫苗。我亦見到一些年紀稍大﹐本身有健康問題如糖尿病或高血壓的人﹐因感染病毒而入院。」

他敦促那些仍未注射疫苗的人士﹐盡快找一個可信賴的醫護尋求意見﹐然後接種疫苗。

昨日新增確診個案中﹐多倫多巿有170宗﹔杜蘭區39宗﹔約克區70宗﹔皮爾區63宗﹔荷頓區22宗。另外﹐安省在過去24小時完成檢測23,000個﹐確診率約為3.2%﹐這亦是自6月7日以來的新高。目前﹐染疫住院人數為178個﹐當中有141人入住深切治療部。

安省現有82%的合資格省民注射了最少一劑疫苗﹐75%則完成接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