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2
    星期日

病毒測試無法取代疫苗接種 難遏阻疫情擴散且支出鉅大

[2021.09.12] 發表
圖為家居檢測。(美聯社)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用常規新冠病毒測試取代疫苗接種無法阻止疫情傳播。

加國一些省份允許用常規新冠病毒測試取代疫苗接種﹐比如安省政府允許學校和醫院系統用新冠測試取代疫苗接種﹐卑詩省西門菲沙大學用新冠測試取代疫苗的做法獲得省府許可。

正在大選的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宣布﹐如果勝選未來保守黨政府將允許未接種疫苗人員在國內旅行時只要出示新冠測試陰性證明即可。

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HN)傳染病控制中心Alon Vaisman醫生說﹐「新冠測試對於防範疫情不是完全有效﹐依賴於你進行的是哪種測試﹐如果是快速測試﹐檢測出病毒的機率只有50%﹐如果是聚合脢鏈條反應(PCR)測試﹐檢測率為80%。」

京士頓的皇后大學免疫教授Gerald Evans醫生說﹐「這絕對是一個防疫漏洞﹐安省醫院系統要求醫務人員每周進行一次新冠測試﹐根本無法檢測出病毒。醫院是最重要的防疫場所﹐如果人們因為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疫情擴散﹐很可能使我們的醫療資源再次出現不堪重負局面。」

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早前宣布﹐醫院系統員工實施每周進行2到3次新冠測試的制度﹐教育系統實施每周2次制度。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批評說﹐「用一周一次新冠測試取代強制疫苗接種﹐絕對是錯誤的﹐這是一個不完全的防疫政策﹐置醫護人員於染疫風險之中。」

安省自由黨黨魁鄧肯說﹐道格福特省長是在支持「反疫苗」﹐本意是為了明年選舉拉攏選民。

多倫多大學生物學家Kerry Bowman表示﹐「我關注的是誰支付新冠測試費用﹐測試者本人還是納稅人﹖一個快速測試成本是40元﹐如果政府買單將是很大一筆支出﹐勢必造成人們對那些拒絕接種疫苗人士的更大不滿。」

安省昨(11)日確診857例,檢測數目有26268個,確診率是3.5%。

在確診的857人中,有499人未有接種疫苗,80人只接種首劑疫苗,211人是完全接種,67人狀況不明。

更多加國新聞三
無戴口罩沒保持社距 婚宴連環傳染8人中招
【明報專訊】安省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呼籲市民,關注區內旺市的一場婚宴引發的連環爆疫事件,至今最少8人已染疫。 衛生局表示,首先是婚前準新郎...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皇家騎警,周五晚上截查一輛汽車時遭到司機槍擊,在逃司機持有武器被認為十分危險,騎警發出涉案車輛圖片追緝。 素里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